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闆重用小人的背後,原因很厚黑,也很真實!

職場中,老闆往往不用老實人,反而更喜歡用小人。
儘管小人的劣跡大家都看在眼裡,但是老闆卻依然很信任。
其實,老闆重用小人的背後,原因很厚黑!

具體來說領導重用小人有以下幾大原因:

第一、利益原因

職場中一些事情,不黑不白,中間地帶,甚至有點陰暗,關乎老闆利益,老闆不好明做和明說。 所以需要一個利益代言人,這樣事情是沒法找君子的, 所以小人最合適。 在很多事上,老闆和小人之間都有這種勾當,所以他們的關係很緊密,外人根本看不透。

第二、打手原因

有一些事情,比如老闆的權威受到挑戰,利益受到其他派系的侵犯,需要幹掉一些人。但老闆不好出手,這時也是小人大展身手的好機會,由於利益一致,老闆對於影響他地位和威信的人,就暗示小人出手,小人可以使出各種卑鄙下流的手段,來打擊領導的競爭對手。



第三、小人是代罪羔羊 

能當上老闆的人,多多少少也會有兩把刷子。有的老闆為了自己的利益,只要給小人稍微施加恩惠,小人便會心甘情願地去做安排的事。 一旦出現問題,代罪的便是小人了。

利用能人創事業,利用小人謀利益,最終達到雙贏。管理是門大學問,能力不可缺,厚黑手段也必不可少,想要成為合格的高管,就要主動學習更多更有效的管理知識。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媽咪寶貝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