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舒服的人生,貴在不計較!

糊糊塗塗是智慧,斤斤計較是愚蠢。

不能改變,不如試著釋懷。豐子愷說: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與其斤斤計較,不如學會淡然處之。難得糊塗,就可以活得自在一點、活得隨性一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日子,要知道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不是嗎?

這樣子過日子,既是放過自己,同樣也放過別人。
凡事太斤斤計較的人,大半活得不自在、不開心!



1.跟小人計較 不值得

古人常言:「寧得罪君子,也不可得罪小人」。小人的心胸比較狹窄、一件小事可以記仇一輩子。因此為人處世時,我們務必盡量遠離、避開小人,不要和他們產生太多交集,如果不小心招惹小人、產生了矛盾,和這些人也不要硬碰硬,可以低頭則低頭,能和解則和解。

 2.跟親人計較  傷和氣

跟家人相處時間久了,難免會有各種問題和矛盾出現,這些爭吵、齟齬,有時候令人心煩。但是你別為了這些芝麻小事計較,親人是一輩子的,手機只是一時的,吃飽飯,回房間再看就好。如果為了小事爭吵、就太傷和氣、傷他們的心!



 3.跟愛人計較 傷感情

有人說:「美滿的婚姻是由瞎子、女人,和聾子男人締結而成」,確實如此。如果你和另外一半步入婚姻,雙方各種爭執與吵鬧比之前更多!假如如果你事事都要跟愛人計較,你們的感情會在爭吵中消耗了,愛人的心會離你更遠,你就更加難以享受到,婚姻帶給你的甜美與甜蜜幸福感了。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認真你就輸了」。
活在這個地球上,時間太寶貴!
沒必要跟任何的人事物,太認真。
有時候就要活得糊塗一點!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