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婚姻裡,婆婆和媳婦誰是“外人”?男人的霸氣回應,很暖心!

一段婚姻裡,造成妻子最大委屈的人,
歸根到底不是公婆,而是丈夫!
而妻子在婆家的地位,也是老公給的。

婚姻裡,誰到底應該是“外人”?

這個問題,某乎有個點讚最高的帖子給出了答案。
帖子中的那位老公的回答相當睿智。



帖子中的女主,婚前和婆婆接觸不多,婆婆住在鄉下,婚後也不過是逢年過節去看望。孕中期的時候,她的身體日漸笨重,不得不需要請婆婆過來幫忙。婆婆的老家是無辣不歡,她老人家來後,做菜全照顧的是她兒子的口味,也就是女主老公的喜愛,每個菜都放辣椒,且重鹽重油,不顧及孕期中的兒媳婦。

女主覺得婚前婆婆這樣做菜,她還可以接受,但現在孕期實在受不了。不僅如此,婆婆還經常在她面前提二胎要孫子的話,這讓本來就不大熟悉親密的婆媳關係,更加陌生化,且還給女主造成委屈的感覺。好在這位老公及時做了溝通解決,也是那段對話,冰釋前嫌了她對婆婆的不解,和對婚姻裡所遭受的委屈。



老公:你不要在某某面前說胡話,我們頭一個娃還沒生,你天天提什麼二胎?
婆婆:我不是提前給她通氣嗎?你以前不也說要給我抱兩個孫子嗎?
老公:那時沒結婚,還沒遇見她,我們倆結婚了,要孩子不是我們的事嗎?
婆婆:我不管,孫子少了我孤單,再說家裡人丁不興旺,能多生就多生幾個。

老公:要那麼多孩子幹嘛?那麼多孩子不要我和她養嗎?你養老的問題,我們會負責,我們生孩子的事,自己商量,你不要管那麼寬。
婆婆:反正得生個孫子,家裡斷根,我是不同意的。
老公:生男生女都一樣,她不願意生二胎那就不生,誰的肚子誰做主,你這話要是給她說,明天我就送你回去,我們好好的一個家早晚給你攪渾壞了。



婆婆:你和誰一家?
老公:你也知道我是你兒子,應該和你一家,那我不也是她肚子裡孩子的爸爸嗎?她不也是孩子的媽媽嗎?以前我和你一家,現在結婚有了孩子,我和孩子和孩子媽是最親近的一家。
婆婆(變聲了):你結婚了,就不和我是一家了?
老公:我和你是一家人,但是我和她更是一家。

那番對話後,婆婆做菜的時候,再也不會不顧及兒媳婦的感受了,也不會在她面前提二胎孫子的事。而女主也被老公的言語行動所感動,是她覺得自己在婚姻裡,更是內人。

正是這個男人,這個老公睿智的一番話,才避免了自己老婆和媽媽的正面矛盾交鋒。也正是這段看似“忤逆不孝”的話,點出了婚姻中的乾脆俐落的主次關係。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創業名人堂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