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職場上的五大騙局式潛規則,你經歷過幾個?

職場如戰場,許多人往往經歷了很多血淋淋的教訓,
才會明白這個道理。而今天就來分享一下,
職場上潛藏的五大騙局,請各位不要再被騙了!

【1】騙局一:能者多勞多為幌子

幾乎在每個公司裡面都一樣,對於那些能力強,喜歡幹活的人,就拼命的讓他們去幹活,如果他們心裡面有怨言或者是有一些什麼意見的話,他們就用能者多勞來化解心裡的疙瘩,實際上就是找一些說辭罷了。

【2】騙局二:有情後補只是說辭

說起幹工作,很多時候,你是沒有辦法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結果,當上司讓你好好的發揮一下你的潛能,言外之意叫你多承擔一些責任的時候,通常會用有情後補來安慰你,可是公司的確是發展了,上司也的的確確是往上升了一級,但是對於那些每天加班,辛辛苦苦出力的人,前面的有情也沒有得到所謂的彌補。



【3】騙局三:期權票據

這更是職場上各個公司,用來穩定自己員工的一個招數,一般的員工想獲得期權和各種票據的收益,難度是非常大的,絕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利用這樣的噱頭,來安慰目前的員工,降低一下人工成本讓大家提起精神來去幹活。

【4】騙局四:上司承諾

上司對下屬的承諾這一點,在職場上也是最普遍的一種現象,跟你談話的時候,告訴你要好好的努力工作,要做出什麼樣的結果,等到條件成熟的時候,會考慮去提拔你等等,其實每個部門裡面管理的崗位都是非常稀少的,能夠走上這個崗位上的人,真的很少。



【5】騙局五:有績有效

付出一定會有回報,從邏輯和道理上講,的的確確是這樣的,但現實的情況卻不容樂觀,只要是你職責之外的付出,你想得到回報難度是非常大的,比如說你經常加班幹別的事,很少有公司按照標准給你發加班費,也就是這種情況下的付出和回報是沒有關係的。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