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人,可以老實,但不能太老實:記住「三不做」,不然容易吃大虧!

老實人沒錯,只是在別人都足夠「聰明」的時候,你也不能太「傻」,否則吃虧的一定是你。因此,人,可以老實,但是老實人,一定要記住「三不做」,否則,容易被當「傻子」。

一不做:不做是忙就幫之人

你要知道,這種是忙就幫的態度,最容易被人利用,被人當槍使,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之前有個朋友,別人求他辦事,他一定會辦,同事惹了禍端,需要借錢,他立刻湊了一筆給了同事,後來自己需要錢的時候,同事絕口不提還錢的事,還稱他逼人太緊,欺人太甚。

二不做:不做勞而無功之事

老實人的第二大特點,就是不計較。對待事情似乎不爭不搶,嘴上說著知足常樂,吃虧是福,但是到最後,才明白自己的當初有多傻。人幫人,不是為了受人感激;讓人償還,也是為了自己做點善事。只是,當你幫的人一點不懂得感恩的時候,早點停止你的善意,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好比之前孫儷資助大學生事件,自己的一片善心,可惜資助出了一個仇人,被對方稱「你那麼有錢,多給我一點怕什麼」,孫儷肯定會心涼,更可惜的是,比這個事件更過分的例子,比比皆是。

三不做:不做多管閒事之官

老實人的第三大特點,就是太操心。凡事和自己有關的,無關的,都想要幫忙出出主意,自己看似熱心,但是這種熱心,很容易遭人厭煩。



如今的這個時代,是人人競爭的時代,因此人和人之間需要有所防備,畢竟人心隔肚皮,你根本不清楚,你身邊的人是和你公平競爭,還打算先踩你下去。所以說,老實人,記住「三不做」,否則,容易被當「傻子」,也容易被人利用。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創業名人堂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