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你可以不去紮人,但你身上要有點刺!

大家肯定都知道一種動物——刺蝟,刺蝟有什麼特點呢?
就是全身長滿了刺,當你想要靠近它的時候,會害怕被刺傷而產生一定的距離,如果你沒有真心想要傷害它,那麼它也不會選擇用刺去刺傷你。
所以我們做人也是一樣,你要有你的善良,但是你的善良也要帶點鋒芒,可以不去傷害他人,但是要學會保護自己。

朋友小A今天打電話給我傾訴她的大學寢室生活,她直言簡直糟透了。
小A所在的大學位於一個沿海城市,有美麗的海島、椰風、海浪。對於能進入一所這樣的大學,小A時很高興地。
小A的父母都是知識份子,良好的家庭氛圍使得她的個性善良、熱情、開朗、慷慨。

剛進大學,她為了和室友更好地培養感情,經常組織大家一起去遊玩。每次出去吃飯她也出大頭。
她人也漂亮,愛收拾打扮,每次買什麼新衣服,取快遞都要被室友叫做土豪。
她每天早晨都有晨跑的習慣,她本著助人為樂的心思也順帶幫室友帶早餐。
每次室友發生什麼矛盾小摩擦她還要去開解各位。
除此之外,每每她買什麼零食肯定是全寢室一起分享,從不吃獨食。

然而,儘管這樣,她還是被孤立。是的,她說她被孤立了。
真的很不可思議,不過也在意料之中。小A其實在意的並不是被孤立,而是她想不通,自己明明對待室友這麼好為什麼還會陷入這種狀況。
難道室友她們是沒有心的嘛?我再仔細一問,很顯然就清楚了原因。



小A寢室共有4人,她算是寢室最捨得花錢的一個。小A崇拜小資情調,喜歡一切美的事物,每次出去玩都會買各種心儀的東西。
小A人也長得漂亮,又會收拾打扮,整個人也大方明亮,身邊更不乏有各色的男孩子往來。更重要的是,小A好玩,但是IQ高,在別人的眼裡往往是不費吹灰之力就會得到很好的成績。
這樣的一個女孩子,富有、美好、優秀,作為她身邊最親近但又比不上她的人,很難不產生嫉妒吧?

「療癒刺蝟」的圖片搜尋結果

儘管她對室友那麼好,但是嫉妒是種很可怕的東西,一旦燃燒它是不會理會情感的
有時候,炫耀優越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比別人厲害,而身邊那些人卻不自主地看出你身上隱藏的優越感。
即使你從沒炫耀過。但你不自覺地流露出來,別人反而會更感到被蔑視。
小A其實更想不通的是室友小C。她對室友小C更超過另兩位室友,可以說她對她簡直就像閨蜜一樣。
然而,小C卻是最開始慫恿室友孤立她的。而原因再簡單不過,不過是因為一條長裙。

小C喜歡一條長裙卻沒有足夠的錢去買,而小A正好買了,但小A有潔癖,從來不借自己的衣服給別人穿。
小C多次向她借,小A都沒鬆口,小A說可以借錢給小C讓她自己去買,錢慢慢還也沒問題,然而小C卻惱羞成怒說小A侮辱她,說她窮,買不起一條長裙。



斗米恩,升米仇,也不過就是這個道理。你對人太好,人往往會忘記你是有底線的
她們會因為你善良,反而更會要求你做更多的事,而往往她們要求你所做的事,她們會更期待更好的結果
善良從來都不是一種錯誤。它是我們那麼多年繼承下來的優秀傳統。但是,善良也應該是講究方法的。你錯誤的是善良的方式。

大家往往都會有這種感覺,愛笑的人會比不愛笑的人好說話。所以大家往往會更樂意尋找看起來脾氣好,好相處的人去尋求幫助。但大家對善良的人的原諒卻成反比。
一個壞人犯罪然後不經意做了件好事,大家知道了,都會說他改邪歸正。
一個平時對大家奉獻,樂於助人,熱心的人,一旦犯錯或是拒絕幫助他人,往往會招來大家的責駡甚至詛咒

我們要知道世俗,但我們不能世俗。我們的確要善良,但善良從來不是一味付出,而不能拒絕
我們人人都需要善良的鋒芒。而這才是善良的正確打開方式。



來看看《犀利人妻》的經典片段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