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或許就是你現在的平凡,才會成就未來那個發光發熱的你!!!

艾兒莎,你的成就只讓我覺得為你父母汗顏,他說「女兒,是要富養的怎麼搞成這樣呀」。 那年我在新加坡,辭掉第一份以為會讓我有什麼的電子業務工作,身上沒有半毛錢,也刷不了卡,因為卡債連續兩個月都還不出最低應繳金額。

那一天,我逛著逛著,走到烏節路上,想買一本美國當紅專欄作家寫的勵志書,想把剩下的一些錢,自我投資,但是,翻過來看一下價錢(新加坡的書價格比台灣貴不少)是我三個晚上的晚餐,當時沒工作、沒身分、沒錢,真的不敢買。

有人說,你為什麼不找家人,抱歉,我單親,我媽一個人正在掙扎養著我當時還在唸書的弟弟妹妹、我爸正在努力過好自己欠下太多債的生活,當時我妹的5萬塊學費已經讓他們苦不堪言了,我憑什麼要打擾他們。

後來,我在不到30歲這年,出版了第三本書,不到一週就第三刷,回到烏節路的這間書店,我的書在架上只剩一本,因為第三天就在新加坡被賣到缺貨,在桃園國際機場裡,我的書被放在馬雲和阿里巴巴的中間。



這時候,又有人對著我說:「厲害是厲害,但這是有點丟臉的,女孩子家怎麼會辛苦成這樣,你怎麼沒去跟你爸媽說,女兒是要富養的吧,我自己做爸爸的,才不會讓女兒這樣苦著呢。」朋友在身旁,聽到這段話有點生氣,因為她也認識我家人,她說她不懂我為什麼要忍著讓對方否定自己和羞辱我父母。

我笑了笑,但不想讓朋友難過,因為她不知道的是,我這一路聽過這樣的話的數量,都已經可以寫成另一本書了。其實很多時候,想要擁有不一樣的人生這件事,並不難,要花很多心力去面對阻止聲浪和想毀滅那個心意的一切俗事,才是最難的。

或許吧,或許有一天我有了個女兒,我也捨不得讓她這樣闖,不管闖出哪些名堂,我可能也會跟我爸媽一樣,只覺得唯一驕傲的事是我的健康快樂。但我相信我絕對不會在任何為了達到自我安心的狀態,弱化我兒女的潛力、不讓他們激發出自己能做到的本事。



所以,我會給她很豐富的故事、我的經歷、知識、見識、支持和無盡的愛,但我永遠不會去用物質和舒適”富養”我的下一代,因為我就是那個親眼看到這一代所有的年輕人,在舒適中溺水的人。

當然你要去富養你的下一代也沒問題,那就去找那些明明吃飽穿好卻什麼都做不好的富二代做朋友,或是燒香拜佛,保證你富得過三、四代。因為小時候,我家可是有錢到半夜抱著一堆堆成山的現金,客人半夜敲門逼著我們接他的生意。

在台大對面的公館,擁有四間現在總價值價值超過上億的店面房產。現在,我爸在家吃昨天晚上我幫他打包的爛掉麵包哈哈哈哈。啊妳說我在賣悲情牌或什麼嗎,其實也不是,因為我們全家人感情都太好,每個人都真心的很快樂,彼此無話不談,比朋友還親,我出門找誰,我都愛帶著他們。



這可是我們的資產。他們現在的確不如以前,但他們還真的有個本事,不管用什麼笨方法,養了我個艾兒莎,未來,我看給我個活到80歲的時間就好,我必定能討回來些個什麼吧。最後,我想說的是,透過我的經歷和故事,想讓大家更相信自己。

我這樣一個平凡至極的女生,都做得到這些夢想中的事了,你們一定可以,換個方式去看,不要再討厭自己身上現在有的缺陷與失利點,或許就是你現在的平凡,才會成就未來那個發光發熱的你!!!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