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老漢失踪一天帶傷回家,第二天來了一輛警車,老伴看了後卻笑了!

老王是村里有名的愛管閒事的老頭子,因為他愛管閒事這個毛病,老伴兒沒少和他吵架。但是他已經習慣了,看到自己身邊有些什麼事,就忍不住插上幾句話,完了還要動手幫幫忙。有覺得他閒事管的太多討厭他的,也有受過他的幫助感謝他的,總之因為他這個習慣,村里人都喊他"閒事王"。要說老王管閒事,那確實不是隨便說說,村里大事小事,沒有他不愛管的。誰家的雞被偷了,他幫助人家"破案",哪家夫妻吵架了,他聽見動靜非得勸到人家喜笑顏開才走。

一天除了睡覺吃飯,很少在家裡待著,天天像村委會主任一樣,去這兒看看那兒看看,看有沒有什麼閒事是自己可以管的。這天,老王和往常一樣,剛吃完飯就出門了,任憑老伴兒在後院怎麼喊他幫忙,就是沒聽見應聲,不用說,這老王又上別家"蹭事"去了。不過還別說,今天又有事讓老王給碰到了。這事說起來,倒像電影似得。村里李大拿家兒子,從初中就是個小混混,整天不務正業不著家,和一些不靠譜的人亂跑。但是那個時候李大拿覺得兒子還小,男孩子嘛,一般也就那樣,也就隨他去了。​

但是誰曾想到,現在聽說混社會去了呢。還是鄰居家的孩子,偶然間看到李大拿的兒子,跟著一幫子亂七八糟的人,拿著長鐵棍,好像去和什麼人打架了。那陣勢,不像是普通小混混的模樣,倒像是社會上整天瞎胡鬧的小癟三。李大拿一聽,急了,去找兒子,果然一身是傷的躺在醫院。於是李大拿老婆整天去醫院照看兒子,但是兒子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看著自己兒子遭這罪,她心裡別提多難過了,忍不住在家裡哭了起來。



這老王平時喜歡來找李大拿喝茶葉,看他老婆在哭,就問她這是怎麼了。李大拿就把兒子的事情說了,並說兒子似乎惹了一個挺厲害的人物,揚言還要找兒子報仇。老王一聽,當即拍下胸脯:"這事兒,交給我!"老王在李大拿家說下這豪言壯語,更不在家待了,天天也不知道幹什麼去了,有時候飯也不回家吃。後來老王老婆聽說了老王在李大拿家的事,晚上就哭著對老王喊:"你這死老頭子,平時小事兒就算了,這一幫地痞流氓打架你也瞎跟著湊什麼熱鬧?

那些人狠起來可是什麼都做,人家有氣力的小伙子都打不過,你個老頭子有什麼用?你這是不要命了啊!"老王聽老婆哭的心煩,就讓她別管了,說自己自有辦法。過了幾天,老王從早上出去,一天都沒有回來,他老婆有些擔心,正要出去找,卻看見老王一瘸一拐的回來了,臉上還掛著彩。老王老婆當即慌了,趕忙過去扶著他:"我的老天爺啊,你這是怎麼了!說著不讓你去,你這是去做了什麼啊!"老王見自家媳婦這麼稀罕自己,有些得意的沒說話,反而咧著嘴笑了,一笑扯到傷口嘶嘶的疼。



老王老婆看他這樣,也是沒辦法,只好拿藥箱過來給他上藥。第二天,老王出奇的沒出門,也可能是腿腳不便,就在家悠閒的看電視,他老婆看他這樣倒是慶幸他受了點傷,不至於再出去整什麼么蛾子。沒想到到了中午,一輛警車開了過來,老王老婆看到嚇了一跳,心想難道老王做什麼違法的事了。警察卻拿著個旗幟給了老王,上面寫著"見義勇為好市民"。原來老王這幾天一直是在找那幾個小混混的去向,憑著老王這麼多年管閒事攢下的人脈。

他了解到那幾個小混混不僅是群體鬥毆那麼簡單,好像還做別的違法的事。老王就瞅准了他們不法交易的時候,先報了警,然後故意顯露自己行踪拖住了他們的時間。雖然老王被他們打了一頓,但是也幸好在警察來之前拖住了他們。就這樣老王不僅幫李大拿的兒子解決了麻煩,還陰錯陽差辦了個案子。



老王老婆看著還一瘸一拐的拿著旗幟的老王,又低罵了一聲"這死老頭子",但是又噗嗤一下笑了,暗想自己這輩子果然沒有跟錯人……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