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你的嘴,你說出來的話,就是你的「教養」!

很多時候,我們會善良的以為,一個人說話難聽只是因為他心直口快,一個人滿嘴負能量只是因為他日子過得不順。
其實,在交談之中讓對方覺得舒服是一個人最基本的修養
言談之中往往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話語展現一個人的性情,言談展現一個人的品格

1、言為心聲

蘇軾在杭州的時候,結識了高僧佛印。有一天,兩人在一起打坐。
蘇軾偷眼一看,發現佛印坐姿不是那麼端正,於是坐直身子,問佛印:「你看我像什麼啊?」
佛印說:「我看你像尊佛。」
蘇軾又問:「你知道我看你像什麼?」
佛印問:「像什麼?」
蘇軾說:「我看你呀,歪歪斜斜像堆牛糞。」
蘇軾回家得意的告訴蘇小妹,今天又贏了佛印一回。

蘇小妹弄清了原委,冷笑說:「佛印說你像尊佛,說明他心中有尊佛;你說佛印像堆牛糞,你心裡面裝著什麼呢?」
言為心聲,你心裡怎麼想的,就會不自覺的在言語上表現出來。
你的嘴,就是你的風水,因為你的嘴,透露了你的心底是光明還是陰暗。

2、嘴,是教養的窗口

近日,一段馮小剛把服務員罵哭的視頻在網上流傳。
視頻中,馮小剛雙手叉腰,呵斥一名女服務員,說××民航什麼時候正點過呀,正點率68%完全是瞎話。正點率這麼差,不把餐食弄得好一點,像話嗎?



原來,馮小剛因為飛機延誤在機場用餐,但他對機場提供的餐食非常不滿,轉而對餐廳服務員大發脾氣。
餐廳服務員就幹個端茶送水的活,餐食品質好不好關她什麼事!老炮兒明顯發火沒找對物件。
而且,民航正點率與餐廳的服務又有什麼關係?

曾經讀過一個故事。
一個留英回國的高材生與父母上餐廳吃飯。上湯的時候,服務員不小心把湯水灑到了她的身上,服務員驚慌失措,急忙用餐紙替她擦拭,不曾想越擦拭污漬越大,把好好的一身白衣裙弄得髒兮兮的。
父母一看就來氣了,指著服務員就要發飆。
她立刻擺手阻止,摟著服務員說:「不是你的錯,是我不小心碰到了你的手,湯才灑的。」
服務員走了之後,她跟父母講了一個故事,她剛到英國時,到一家餐館打工,上班第一天負責洗高腳杯,她稍一分神,碰倒一個,結果一個碰一個,嘩嘩啦啦轉眼間幾十個高腳杯碎了一地。
她傻眼了,這怎麼賠啊。急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主管看見了,立刻過來摟住她的肩膀,說:「沒關係,酒店正打算換批新的…」

多年過去了,說起這個故事的時候,她的眼中還噙著淚花。
尊重人是教養,說話和氣,尤其是對不如你的人和氣,對有求於你的人和氣,是真正的教養。



3、幽默化解難堪

美國的小布希總統被嘲笑智商低,但他的情商不得了。
有一次他突訪伊拉克。在記者會上,一位憤怒的伊拉克記者脫下鞋子砸向布希,尷尬畫面傳遍全球。
後有記者故意問:「當鞋子飛向您的時候,您首先想到的是什麼?」
布希回答:「就當他是向我擲來的棒球!可惜沒有球杆,不然肯定會是個全本壘打,目標大呀,肯定沒問題。」

遇到尷尬的時候,是勃然大怒,大發雷霆,還是和風細雨,巧妙的化解難堪?這體現了一個人的心胸。
心胸狹窄的人,破口大駡,大失風度;心胸霍達的人,一句幽默就化被動為主動。
有的人認為幽默的人充滿了智慧,這話不假,但更多的是體現了內心的修養。
一個自我為中心的人,面對別人有意無意的冒犯,衝口而出的多半是反唇相譏的話。

心中有他人的人,既不願自己難堪,也不願別人難堪,更不願因為自己的原因使全場冷場,所以,一句幽默的話,令大家都滿意
你的嘴就是你的風水。會說話的人,使人如沐春風。說話有技巧,但根本的是要有一顆真誠之心,愛人之心,博大之心



來看看高情商黃渤的電影經典橋段▼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