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真正厲害的人,不僅有本事,還有這三個好習慣!

真正優秀的人很容易獲得別人的認可,茫茫人海中,我們可能一眼就能分辨出他和其他人的不同。
因為你會發現他們的行為顯得和別人格格不入,卻又有條不紊的進行著。
所以,好的習慣是成為優秀人才的充要條件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小事做起,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好就是不平凡

都知道王石喜歡跑步,每天定時定點定路線,就像與生意夥伴簽協議書那麼認真,那麼嚴格。
據說,有一天清晨,王石剛跑出家門口不遠,就被一群晨練的市民認出來。
大家截住他,問他關於房地產的問題。王石一一為大家做了解釋。

人們散去之後,王石追上前問一個中年男人耽誤了多長時間。
中年男人好奇的看了看手機說:「18 分鐘,這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王石說:「當然很重要。我們光顧說話,對時間沒有感覺,跑步的時間就算不准了。」
中年男人不理解,問:「你是想把剛才耽誤的時間補回來嗎?早晨跑步,多幾分鐘少幾分鐘還不都一樣?」
王石很客氣地回答:「是的,你說得對。生活小事要求鬆一點好像沒什麼,可一旦養成習慣,對工作、對做人也會放鬆要求,我這個人就完了。
但凡真正優秀的人,不僅有本事,而且還堅持好習慣來約束自己。



1.會分析自己的不足之處

有出息的人一般都會分析自己的不足之處,所謂說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只有能夠真正認清自己的人,才不輕易被逆境所撂倒。要知道,人生絕大部分困難都是處決於自身。
連自身都無法去控制,那又怎能控制自己的人生。

人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我們要在經歷中學會累積經驗,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去改正。
當積累到一定的量時,就會發生質的變化。這樣的你,才會在將來肯定有一番成就。

2.進行有意義的社交

現在絕大部分年輕人為了合群,擺脫獨處進行了很多沒有意義的社交,也導致自身喪失了獨立自主的能力。
說白了,這是一種危害自己的行為。一些沒有意義的社交只會讓你分不清自我,找不到正確的人生方向。
一般有出息的人會在這點有一定的掂量,他知道哪些社交該進行,也知道哪些該遠離。所以他好的人脈圈就廣,能真正幫助到他的人也多。
有句話說,好的社交可以成就人,而差的社交會拖垮一個人。你若是想有本事,就得努力向好的社交圈子看齊。



「聚會」的圖片搜尋結果

3.持之以恆的學習

學習,是一個不斷輸進的過程,這過程很乏味無趣,充滿著孤獨,可能你無法適應。
但是只要去堅持,你就能夠得到你想要的。在如今這個時代,很多東西來得快,也去得快。
如果不時刻督促自己學習,就很容易被時代給拋棄。唯有學習,才能引領你找到正確的方向,才能讓你不被新型的事物所打敗。

早年李嘉誠的英語並不好,李嘉誠說:「別人是自學,我是搶學問,搶時間自學。」
李嘉誠從早年創業到如今快 90 歲了,一直保持著學習的習慣:每天晚飯之後,一定要看 20 分鐘的英文電視,不僅要看,還要跟著大聲說,因為「怕落伍」。



一個普通的人對於學習的態度就好比擠牙膏,給點壓力出來一點兒,不給壓力不學習,甚至自甘墮落。
一個真正優秀的人,就好比在空中飛行的戰鬥機,邊飛行,邊加油,邊充電,只有這樣才能時刻保證競爭力

一個人的優秀,自有他的理由;一個人的成功,也自有他的奧秘。
當我們仰望一個人時,千萬不要忽視這些人身後所付出的艱辛與努力。
只有不斷審視自己,不斷積極改進,你才能慢慢融入他們的行列。

相信自己的無限可能▼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