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人在沒錢時,要非常計較「這三件事」,可以快速翻身!

沒錢是一件讓人很煩惱的事,不能買自己想買的東西,賺錢的時候需要積累,花錢的時候卻眨眼一瞬間,人們始終會感慨,賺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花錢的速度。
這些感悟會弄得我們身心俱疲,做事也提不起興致,結果就是賺不到更多的錢,那麼如何去打破這樣一個現狀呢?接下來我們就好好分析。

只有一個人在沒錢的時候對於那些重要的事情非常的計較,自己的命運才能夠改寫,如果還是平平庸庸的過,和平時沒有什麼兩樣,到啥時候你也不可能有翻身的機會。
所以人在沒錢的時候,一定要非常計較下面這三件事情,自己才能夠快速的有出頭之日。

【1】要計較增量而不是存量。

這個問題讓很多人非常糾結的,所謂的增量,就是讓你掙的錢越來越多,所謂的存量,就是自己積攢下來的那些錢。
如果把目光轉向自己的存量,自己就一點鬥志也沒有了,說白了就是坐吃山空,就是吃老本,這種情況根本持續不了多長時間,所以要計較自己的增量,不要過於計較自己的存量。



【2】要計較拓展而不是面子。

在為人處事方面,也要計較拓展更多的人脈,而不是在自己認識的那幾個熟人之間換來換去的,只有不斷拓展自己的人脈關係,擺脫現有人脈關係的束縛,才能夠讓自己真正的走得快。
很多人之所以發展之後,受到了嚴重的阻力,就在於不能夠拓展更廣泛的人脈關係,跳不出自己目前的舒適小圈子,只能在這個小圈子裡面混日子,哪裡會有更大的發展呀。

【3】要計較事情而不是感情。

關於做事業和對待感情這個問題,很多人也陷入到了迷茫,處理不好事業和感情的關係,小編在這裡再次強調一下自己的想法和觀念,沒有經濟基礎的感情永遠是不牢靠的。
所以要以自己的事業為重,只要自己的事業獲得了成功,你想要的愛情都在其中,要不然的話,他就是一個永遠也打不破的惡性循環。



人在沒錢的時候,做好這三件事

一、控制好欲望

人的欲望,在什麼時候會最大?答案就是在沒有錢的時候,因為越是缺什麼,就會越想什麼,那麼越想什麼就越容易被自己的情緒牽著走。
一旦控制不好,可能就會被情緒牽到小陰溝裡了。所以,當我們沒有錢的第一瞬間,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欲望,莫讓自己的情緒佔據了先導地位,預防自己在失控的情況下做出錯誤的決定,讓自己在痛苦中越陷越深。



二、擦亮了眼睛

擦亮眼睛,就是看清事情的本質,到底是因為自己真的連溫飽問題都沒辦法滿足,還是說與其他人作比較,發現自己別他人窮。
兩種不同的情況,本質也不相同,那麼所應對的問題,要解決的方式也不相同,如果現實的情況沒辦法解決溫飽問題,那麼除非是你多打幾份工,或者說努力提升至自己換一份高薪水的工作。
如果是看到別人富,覺得自己窮,那麼你就要知道他人為何富,富的到底在哪裡,而你要學習的地方是什麼。

三、走好下一步

一旦我們自我感覺沒有錢的時候,情緒失控後就會作出一系列自己事後想來都費疑所思的事情,這樣所導致的結果就是一個壞事情,接著一個壞事情,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周而復始的惡性循環。

等我們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達到極限時,可能我們也就真的被自己想像中的窮給逼瘋了。所以,我們在自以為窮的時候,當要行動的時候,越是應該走好第一步,否則就是一連串的大車禍。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