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處於低潮嗎?讓曾國藩教你『做這三件事』幫助你走出人生低潮期,讓你恢復往日的自信!

曾國藩,晚清中興名臣,他的一生也可謂充滿挫折,科舉不順、任總督時經歷的戰爭充滿挫折與困境
,但他秉持百折不撓的精神,最終,他成就了一番大業,成了中國近代完人。而今天我們就來探討,曾國藩面對困境時,他到底是怎麼度過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總結經驗,重頭再來
失敗不可怕,重要的是在失敗中總結經驗,避免在一個坑裡摔倒兩次。如果不懂得總結經驗,總是在一個問題重複犯錯,很難取得進步,
曾國藩每天早晚兩次靜坐反省這一天的言行,是否有不妥當之處,此外,他還將這天的過失寫記錄,提醒自己不重複犯錯!



2.認識自己,揚長避短
反省是否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是否自己的才能用錯了地方?
自知方能知人,必須要對自己有清晰的認知,認清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揚長避短,則事半功倍。
曾國藩一生中最輝煌的功績,便是平定太平天國的叛亂,但起初,曾國藩的湘軍被起義軍打得潰不成軍,之後他意識到,謀略並非自己所長,於是堅定了「結硬寨,打呆仗」的戰略,最後成功平定叛亂,建立不世之功。

3.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曾國藩認為,成大事者最重要的品質是有恆心。持之以恆,則事無不成。凡做一件事,必將全副身心投入其中,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歷代偉人,他們都歷經過挫折,最後成為名垂青史的人物。遇到挫折覺得很難過時,請切記!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住在低谷時,不要放棄自己,堅持做好這三件事,重振旗鼓,期待你恢復往日的自信。



以下,有一部影片,幫助我們更加了解曾國藩的處事態度~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