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大學某高材生畢業後進入一家公司『卻被安排瑣碎的事』讓她怒到決定辭職,沒想到總經理竟對她說出『這一番話』讓她慚愧到不行!

一位公司的總經理現身說法,談談他錄取一個新人、培養她乃至於度過磨合期的一個特別經歷,非常值得現代職場新鮮人做參考,其他轉換跑道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這篇,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經理他說,他的新的助理,是一個名校畢業、聰明,性格活潑的人。外貌姣好,各方面也無可挑剔的一個女孩子。

當然,這樣一個各方面都相當優秀的人,自然而然可以輕易博得一個高層的好感,畢竟,優秀的人才大家都想要。

從工作流程到待人接物,她學的非常快,很多工作一教就上手,一上手就熟練,熟練之後各方面都上了軌道,一切都很美好。直到有一天,她開始經常出錯。檢討這些錯誤的時候,她的困惑是,為什麼總是讓她做這些瑣碎的事情?



而經理當時問她:「什麼叫不瑣碎的工作呢?」

她答不上來,但她只反覆強調依她的能力以及學歷,她應當處理更重要的公事!

半年以後,她終於忍不住的向經理提出辭職。她這次對經理明確的說明原因,當然原因跟半年前的抱怨一樣─工作沒有挑戰性!

經理問她:「你覺得,在你現在所有的工作中,最沒有意義的最浪費你的時間精力的工作,是什麼?」她馬上答我:「貼發票,然後報銷。」



然後經理又笑著問她:「你幫我貼發票報銷有半年了吧?通過這件事,你總結出了一些什麼訊息?」

然而,她呆了半天就是答不出來。在這個助理眼裡,貼發票這樣的瑣事根本沒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經理開始跟她的助理分享:「98年的時候,我從財務被調到了總經理辦公室,其中有一項工作,就是幫總經理報銷他所有的票據。把票據貼好,然後完成財務上的流程,就可以了。

其實票據是一種數據記錄,它記錄了和總經理乃至整個公司營運有關的費用情況。這些數據,其實它們涉及到了公司各方面的經營和運作。於是我建立了一個表格,將所有上面的訊息記錄下來。



而透過這些表格資料,我解讀出了不少東西,比如說不同商業活動,那些費用預算分別大概是多少等等。

後來,我的上級發現很多事情他根本沒有特別交代過,我都搶先一步完成了,久而久之一種信任和默契就此產生,我升職的時候,他說我是他用過的最好用的助理。」

說完之後,助理愣愣的看著經理,她發現她啞口無言,反駁不了的她不出聲,收回了辭職報告。

其實在學表現與職場表現,根本無法畫上等號,在學的成績要拿高分,指定的學科、範圍學好念好即可,可是職場表現要脫穎而出,除了認真的態度之外,剩下的就是你自己對於細小事務的敏銳度,以及處理事情上的靈活運用等等,這些技巧比起學校功課,要來的活上許多!

當你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去接觸那些你沒有接觸過的工作的時候,你就有了比別人多的學習機會,
但一很多人覺得日常的工作,人人都能做好沒什麼了不起,所以錯失了許多學習的機會,這是相當遺憾的。

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這個教學影片,學習更多在職場上應有的工作態度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