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每一個人,這輩子都該學會的事,就是勇敢!

今天接受了一個採訪,其中一個問題是,「艾兒莎的人生座右銘」是什麼? 我思考了一個晚上,因為我這麼多文章、這麼多提倡,好像還沒真的思考過這個如果只有一句話的答案,要說哪個才到點。後來,我決定把人生中覺得最重要的事,變成座右銘,那就是「勇敢」,每一個人,這輩子都該學會的事,就是勇敢。 

如果,一樣的問題,去問5年前的我,我會說「自信」、問10年前的我,我會說「樂觀」。現在,我才發現,人生一路上的存活,環境、旁人、世界會用各種方式,擊垮我們的自信,也更會想擊垮我們樂觀的心。

然後,當我們稍感挫敗與些微的沒有自信時,正面根本不可能,這時候,會看到自己各種醜陋與不堪,然後只能在谷底,看著連自己都討厭的自己,不解又痛苦的思考,怎麼市面上的人都可以有自信、又樂觀正面、怎麼我就不行。

最後,能帶領我們離開這個深坑的,只剩勇氣了。如果,你有能力,開著極亮的燈光,照射著你這輩子最不好看的面容、檢視著內心所有的邪惡與痛楚蔓延的黑暗後,還是選擇繼續開著燈、繼續盯著不完美的自己、繼續與黑暗和平共處,安撫這些負面、發揚那些你還僅有的些微美麗、角落中的善良,那這個能力,就是勇氣。



擁有勇氣,把不完美的自己看成完美,那就是自信 ; 把負面的自己飼養成偶爾正面,那就是樂觀。所以,勇氣,才是堅定走好人生的唯一能力。很多人看著我這一路,覺得我辛苦也好、覺得我成功也好,那都是我的影子。

真實的我,越爬不會越輕鬆,因為面對的挑戰和責任只會越多。你們因為善良,理解我的努力,支持我。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會如此。你們不知道的是,有多少人,是厭惡我的「銅臭味」,有多少個時候,我因為努力的賺錢希望能解決家裡債或其他問題時。

他們只看到我的汲汲營營,他們的厭惡,在我眼裡,是會傷痛的,這種時候,我只能靠自己的勇氣,不斷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要愛自己、告訴自己要繼續,才能站起來繼續奮鬥。因為那些人,永遠不會想停下來、靜下來理解你。



我何嘗不希望我出生在一個讓我不需要這麼辛苦的家庭、讓我好好當個清流不慕利益的優雅的女子。但現實是,我選擇不了我的家庭、我的背景、我的家人……至少我有勇氣叫我自己不怨天尤人、我有勇氣選擇救己救愛的人。

每個人的一路上,只要是願意奮力一搏的人,永遠都會有各種打壓,進而對你產生傷痛,這是不可能避免的。這種時候,去談什麼技能和情緒,都太淺層了。在我看過各種新加坡菁英、老闆級偉大人物、非常有影響力的人的故事後,就發現,他們根本也都是一樣。

什麼樣的酸言酸語、身邊人的背棄也都遇過,但最後他們能成,靠的也還真的是勇氣。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信仰勇氣,因為那也是個讓我走到現在,意志與堅定心態都能屹立不搖的能力。



ps. 這讓我想起,去年有次用tinder那個交友APP時,有個帥男(他大頭照真的很帥)本來要約我見面,但見面前,他隨口問了句:「Elsa,你是不是因為長得像迪士尼艾兒莎,才叫自己Elsa得?」我回:「不是,因為所有公主裡面,如果辛巴的女朋友不算的話,我比較會像那個把媽媽變成熊的勇敢公主誒!」

(我真心是驕傲的說誒)結果,隔天就發現我被他刪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煩的但~這就是人生啊,以後如果有網友這樣問,我還是同樣說像勇敢公主或湯瑪士火車的話,那就代表我是真的勇敢惹吧顆顆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