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及早投資享受複利的神奇,你不必追求高收益率,同樣可以獲得可觀的收入!

我們耳熟能詳的億萬富翁,無一不是精明的投資家,如股神巴菲特、金融煉金師索羅斯等,不一而足。投資家成功致富的秘訣只有一條:用錢生錢!

巴菲特6歲開始儲蓄,每月存30元。到13歲時,他有了3000元,買了一支股票。此後,他堅持儲蓄,堅持投資,堅持了幾十年。現在他是美國首富,比比爾.蓋茨還有錢。
如何將300元變成100萬元呢?這個看似“白日做夢”的想法,通過投資理財你完全可以實現。我們耳熟能詳的億萬富翁,無一不是精明的投資家,如股神巴菲特、金融煉金師索羅斯等,不一而足。投資家成功致富的秘訣只有一條:用錢生錢!

我們如何用投資的方式使自己成為富有的人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堅持以下三個原則,相信若干年後你也是百萬富翁中的一員。

這三個造就百萬富翁的原則就是:

①先儲蓄,後消費,每月儲蓄30%的工資收入;

②堅持每年投資,假設投資年回報10%以上;

③年年堅持,堅持10年以上。

複利嚇死人,實現財富滾雪球 複利,也就是把所賺到的錢再進行投資,讓錢再生錢。如果能讓複利的車輪轉起來,那錢就會自動生錢,讓金錢為你工作。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跡。在你經濟情況許可的時候,投資的時間價值會給你的資本帶來增值,而這種價值的增長卻無須你付出任何辛苦的努力。

假設你現在有一萬元用於投資,每年的投資收益是25%。如果你是賺單利的話,三年後,你總共可以賺到7500元。但如果你每年都把賺到錢用於再投資的話,那麼三年後你總共就可以賺到9531元。這多賺的2000多元,是在這三年裡你的錢所生的錢。從三年時間來看,複利與單利相比差額並不太大。可時間一長,差異就會非常驚人。

30年後,如果是複利,你最初的那一萬元就會變成800多萬元;而用單利計算的話,就只有8萬多元。由此可見,你不必追求高收益率,只要有適當的收益率,讓複利發揮作用,同樣可以獲得可觀的收入。問題是,有多少人可以長期取得穩定的收益呢?這就需要遵守投資理財的最重要的原則——時間原則,讓時間來幫你來賺錢。



及早投資,享受複利的神奇
複利所產生的結果看起來似乎不合理,其實,這是及早投資產生的差異。可以想象一下,兩個年輕人,一個從22歲開始每年投資1萬元,直到40歲,每年按照複利15%的方式增長。另一位呢?年輕時候逍遙快活,32歲才開始投資,為了彌補失去的歲月,就得每年存2萬元,按照15%複利計算到40歲。那麼你認為最後誰的錢更多呢?是22歲的那位。顯然,及早開始投資,是讓金錢快速增長的最好方式。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到,當時間和複利共同發揮作用的時候,威力是非常驚人的。因此,投資理財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要量入為出,盡快地積累起投資的資本;盡早投資,哪怕是有限的收益率,假以時日,同樣能取得可觀的收益。

錢有四隻腳 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意思是:錢有四隻腳,錢追錢,比人追錢快多了。一生能積累多少錢,不是取決於你賺了多少錢,而是取決於你如何理財。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次,洛克菲勒的公司請到一對兄弟蓋倉庫,哥哥叫約翰,弟弟叫哈佛。兄弟倆蓋好倉庫後去領工資,洛克菲勒對他們說:“你們要學會讓錢為你們工作。如果你們手中有了錢,一定很快就會花光,不如把它換成我們公司的股票作為投資,你們意下如何?”

約翰想了想,當場答應了。但是,哈佛堅持要領現款。沒過多久,哈佛就把錢花光了;而約翰因為公司的股票上漲,賺了不少錢,賺到的錢又作為本金買入公司股票。結果,複利的效用得以發揮,洛克菲勒的公司源源不斷地賺錢,約翰的財富源源不斷地增長。

世界上的錢有許多種,有勤快的錢,有懶惰的錢;有呆著不動的傻錢,有能夠飛快增值的聰明錢;有罪惡的錢,有乾淨的錢;有好心的錢,有殘忍的錢。勤快的錢會為你創造財富,懶惰的錢隻會讓你損失老本;呆著不動的傻錢毫無用處,而聰的錢才最受人們的歡迎。理財的本質就是:擁有勤快的錢,積累聰明的錢,遠離罪惡的錢,善用乾淨的錢。



讓財富種子開花 有一個故事:兩個窮苦青年經過千山萬水的艱難跋涉,終於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找到了財富使者。使者看到他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和追求財富的堅強毅力,便給他們每人一顆財富的種子——一顆果樹種子。一位青年將種子撒在土地裡,經常為它施肥、澆水、除草。

不久土地裡長出了一顆茁壯的樹苗。第二年那棵樹就變得枝繁葉茂,果實掛滿枝頭。他賣掉了水果留下一部分錢,又購進了許多樹苗將果園擴大了許多。很快,青年就擁有了大片的果園,成了遠近聞名的富足之人。

另一個青年卻把種子煮熟了,當做美餐飽食一頓。然後青年等著財富使者能突然施與他財富,青年熬白了頭發,卻仍然一貧如洗。他十分不理解,認為財富使者在欺騙自己,於是他又千里迢迢跑去質問財富使者。財富使者笑而不答,只讓他到另一位青年那裡看看。當他看到那個青年的大片果園時,頓時醒悟。

每一顆財富種子都能長成一座美麗的花園,善待每一顆財富種子,精心培育,就能成就財富夢想。所以,從現在開始,珍惜自己的每一元錢,視之為金錢種子,把金錢種子精心播種在土壤裡,你將收獲一座美麗的財富花園。

記住:今天節約下來並明智地投資每一元錢,將來都會給你帶來極大的回報。每天省下的10元錢並以20%的年收益進行投資,20年後你將得到100萬元的回報“如果你對金錢使用和投資多加留心,就能節省並賺取更多的錢。”正所謂“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就是這個道理。



現在就行動 當今社會,人人都在忙於奔波,有人苦為生計,有人苦為房子,有人苦為娶老婆,有人苦為下一代;當然,也有人在為資產保值、增值進行投資,如炒房、炒股、買基金等。選擇投資的人固然是聰明的。因為他們相信:錢不能放在銀行裡,這樣只會越來越貶值。面臨通貨膨脹的壓力就是最好的例子。

投資,通俗地講,就是“錢生錢”。實際上,人們更多的時候都是在打心理戰,誰的心態最穩定,誰的資金最充足,誰的洞察力最敏銳,誰就是最終的製勝者。所以,才會有“沒錢的人越來越窮,有錢的人越來越有錢”這種說法。“機遇總是垂青於有準備的人”,不能只會嘮叨,卻怠於行動。或許這就是你走上富裕之路的製高點,你準備好了嗎?

現在就開始投資吧!許多人想成為百萬富翁,但是卻連第一步都還未邁出,每個人都有一堆理由,其實都是在找借口。如果你說沒錢投資,那很好辦,我建議將你收入的10%~25%用於投資。

如果你說沒時間投資,這也容易解決,何不減少看電視的時間,把精力花在學習投資理財知識上?投資不是一時熱情,而是一種生活習慣,我建議你每月固定數額的投資。不論投資金額多小,只要做到每月固定投資,就足以使你超越大多數人。

結語: 我們如何用投資的方式使自己成為富有的人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堅持以下三個原則,相信若干年後你也是百萬富翁中的一員。這三個造就百萬富翁的原則就是:

①先儲蓄,後消費,每月儲蓄30%的工資收入;②堅持每年投資,假設投資年回報10%以上;③年年堅持,堅持10年以上。每一顆財富種子都能長成一座美麗的花園,善待每一顆財富種子,精心培育,就能成就財富夢想。所以,從現在開始,珍惜自己的每一元錢,視之為金錢種子,把金錢種子精心播種在土壤裡,你將收獲一座美麗的財富花園。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