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郭董被鴻海工程師怒嗆,他冷靜地給了三句『神回復』立刻讓工程師慚愧的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白手起家的企業老闆目前最有名的就屬郭台銘了,因為他創立的鴻海企業,由一個只有10名員工的小小公司,發展成了台灣第一大企業,規模擴張到海外各國,郭董因此成了一名企業界的傳奇人物,而這名傳奇人物厲害的不只是他在企業界的經營的手腕,他的口才也是相當厲害的。

今天要說的是,他與鴻海的工程師的言語〝交鋒〞,看看他是如何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讓工程師佩服的五體投地吧!

鴻海工程師很直白且不客氣地質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面對這樣冒犯的工程師,郭董一點也不惱怒,他冷靜地用簡單幾句話就把重點說出來了!

14969973816932.jpg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蘋果合作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真不愧是郭董,短短三句話讓工程師啞口無言。而郭董的這三句話同時也很值得我們深思,在我們羨慕甚至是不服氣的嫉妒著這些大老闆的同時,也要想想他們的成功並不是憑空得來的,這些白手起家的商業大佬哪一個不是從一連串的挫折與苦頭一路走過來的?!



以下,是郭台銘接受訪問時要送給年輕人的三句話,讓我們來看看他說了什麼吧~


看完郭董送給工程師以及年輕人的三句話,各位應該有領教到了郭董的口才以及冷靜的大將風度了吧?!

『愛拚才會贏』,當我們要創業時,除了瞻前顧後的考慮一大堆之外,我們還需要一股熱血、拚勁,還有敢於冒險的決心,通往人生的頂端的道路一定充滿重重挫折,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有辦法攻頂,不是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