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為人守住這幾條底線,你會越混越好!

很多人在為人處事當中顯得很被動,不是自己沒有足夠的熱情,也不是自己出了什麼大問題,而是在一些細節上,沒有能堅守一些底線,導致自己越混越差。相反,無論在任何時候,守住這幾條底線,你會越混越好!

【1】愛財,不要貪財,否則財就會離你越來越遠——千萬不可以為了錢而失了道德的底線。

人窮志短,馬瘦毛長,很多人都知道這是一種普遍現象,並且用馬瘦毛長,來比喻人窮了志氣就短,這是聽天由命的表現。現實生活中,窮人変富人的例子比比皆是,偉大的人物也來源於普通的人群。

只是這些普通人群裡的部分人不拘泥與普通人所認為的規矩,他們敢於否定自己,窮則思變,以至於突破窮的境界,步入了富的天堂。否則,不去改變自己,整天鑽在了錢眼裡,為了錢親戚、熟人、朋友、都不要,自己的臉面也不要,這樣你徹底切斷了財富來源,就只好一直窮下去。



【2】為了成事,去壞身邊人的事——人失了信,無法挽回,無法修復,這個鍋你會永遠背下去。

俗話說,小兔不吃窩邊草。如果你的為人處事,連身邊的人都不放過,你的名聲、你的形象、你的無形資產也就徹底完了;你也沒有了自己賴以生存和保護的群體,自己把自己弄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完全失去了主管滋生的條件,以至於無法保養,無法修復,你徹底的把你自己會壞完了。

【3】總想一夜暴富,總會跳進去陷阱,沒有什麼便宜可占,付出才有回報——都想通過佔便宜來改變命運,誰的命運也改變不了。

大家都知道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你是一個喜歡佔便宜的人,那麼你也就只有在那個大家都斤斤計較,不願意施捨於人、不願意幫助別人的一個群體裡,在這樣一個群體裡,彼此都是“鐵毛老公雞”,誰也別想拔掉誰一根毛,你也肯定占不到別人的便宜,自己又把精力全部用在了占別人的便宜上,不願意去創造,那就只有越混越差。



【4】與人打交道總充滿著功利性,離開真誠,一切都會成為泡影——相互利用的最大妙處就是誰也成不了事,而相互協助,卻能產生共贏。

有句老話說的好“有來無往非禮也”,如果你老是要求朋友主動來幫助你,卻從來不想過去幫助朋友,這樣你所交往的群體裡,大家不僅不去幫助你,而且還會告訴別的人也不去幫助你。這樣一來,你想得到的東西,你想得到的幫助會越來越不容易,將來成了一個越來越沒人理喻的下場。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