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16歲開始拍戲還百萬巨債!你不知道的林依晨,突破困境越活越美麗越幸福!

台灣偶像劇捧紅了很多女演員,不過要說到台灣偶像劇一姐,應屬當年火極一時的《惡作劇之吻》中飾演袁湘琴的林依晨。
呆萌可愛的她憑藉袁湘琴一角紅遍兩岸各地,還因此獲得了金鐘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是首位以偶像劇獲獎的女藝人,林依晨因此成為偶像劇視後第一人
誰曾想,才隔了四年,林依晨就以轉型之作《我可能不會愛你》拿下第二座金鐘獎,真是不得不佩服!

雖然成就斐然,但是林依晨背後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這年代,似乎劇本成為檢驗演員的重要工具,咱們的娘娘孫儷就是一個正面典範,其實,林依晨也是。
在讀劇本時做大量的筆記,用不同顏色的筆標示出情緒,和需要該注意的重點,劇本兼職像課本般,不僅如此,林依晨還會找許多表演相關書籍參考,或者向劇組的前輩請教。
因為太拚命,拍戲時經常需要搭飛機、拍戲吊威亞、跳海,林依晨深怕自己突然發生意外,留下媽媽一個人,所以才23歲就立好遺囑,真是好心酸。

其實,林依晨的成長之路十分不易。
5歲父母離異,她和弟弟跟著媽媽相依為命,16歲那年,媽媽不堪勞累,終究支撐不住而小腦中風倒下了,自此,林依晨作為家裡最大的孩子,一夜間扛起了120萬的巨額債務和繁重的家庭負擔。
最艱難的時候,也是命運轉折點到的時候。



2000年,為了幫弟弟換新電腦,林依晨報名參加台北捷運報舉辦的第一屆「捷運超美女」競賽並獲得冠軍,從此開始了自己的演藝事業,塑造了許許多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天外飛仙》中的小七,《惡作劇之吻》中的袁湘琴,《射鵰英雄傳》中的黃蓉,《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程又青等等,每個角色都讓人難忘。

因為從小家境困難,吃了不少苦的林依晨,深知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即使已經出道,但每次拍完戲之後,林依晨都會把便當打包帶回家,一家人從不為吃剩飯而感覺丟人
為了還債,林依晨簡直拿生命在拍戲,曾經為了工作三天只睡50分鐘,甚至還創下了連續6天6夜沒闔眼瘋狂工作紀錄。



沒日沒夜的工作,終於在出道第六年,林依晨幫家裡還清了巨債。
但是長久的身體負擔,一直喘不過氣的身體經年累月終爆發,2009年初,林依晨發現大腦長了2公分大的蛋形囊腫,必須開刀割除才能治癒。手術成功之後,林依晨選擇放下一切,出國攻讀碩士學位

如今的她,嫁做人婦,也減產了很多工作量,35歲仍清純如少女。
林依晨用生命在演戲,把演戲看作是一個探索人性的過程,她讓胡歌明白了什麼樣的演員是真正的演員
自從拍戲結緣開始,她與胡歌相知相惜11年,成為胡歌最敬佩的女演員!



來看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經典片段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