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脾氣猶如一把利劍,誰都不欠你的,收起它的鋒芒,溫和待人!

一個人不可能沒有脾氣,但是把脾氣發出來是本能,壓得住自己的脾氣是本事。其實我最佩服的一種人,就是那些就算有多大的脾氣,也不會對身邊最親的人發,不能因為是親人,就要承受你最壞的情緒,反而親人是互相扶持,互相愛護的,那些對家人溫和的人,才是成就大事的人。

一個老和尚養了一盆蘭花,他對這盆淡雅的蘭花呵護有加,經常為她澆水除草。蘭花在老和尚的悉心照料下,長的十分健康,出落的清秀可人。
有一次,老和尚要外出會友,便把這盆花託付給小和尚,請他幫忙照看。小和尚很是負責,象老和尚一樣用心呵護蘭花,蘭花茁壯地成長著。

一天,小和尚給蘭花澆過水後放在窗臺上,就出門辦事了。不想天降暴雨,狂風把蘭花打翻砸壞了。小和尚趕回來,看到一地的殘枝敗葉,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和尚責怪他。
過幾天老和尚回來了,小和尚向他講述了蘭花的事情,並準備接受他的責怪。可老和尚什麼也沒說。小和尚感到很意外,因為那畢竟是老和尚最心愛的蘭花呀。



老和尚淡淡一笑,說道:“我養蘭花,不是為了生氣的。”
不可否認,人人都會遇到煩心事,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控制好自己的脾氣。

1、你的失敗,往往是從脾氣開始的 脾氣人人都有,但有脾氣並不意味著可以隨時發脾氣。
你是正確的,你沒必要發脾氣,你要是做錯了,也就沒資格發脾氣。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2、脾氣來了,福氣就走了 當一個人勃然大怒,暴燥如雷的時候,表情是猙獰的,語言是惡毒的,在任何人的眼裡,都是醜陋的。
成人的世界。沒有誰比誰容易,沒人有義務為你的壞脾氣買單。

能夠容忍你壞脾氣的人,都是愛你的人,而你還在用你的壞脾氣,一次次的傷害他們,傷了愛你的人,丟了福氣。
因為脾氣在,福氣不敢來,脾氣走,福氣才能有。
發脾氣是本能,控制脾氣是本領。和氣多一些,脾氣才少一點,福報才會更久遠!



3、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對人對事溫和一點,“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不然還要收拾殘局。
發完脾氣,要再把這個隔閡去掉挺難的。

要生活、要生存、要生命,有了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今日,讀一讀,莫生氣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