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子女若不抓緊時間陪伴父母,將來他一定會後悔!』一位女博士上節目飆淚自白『爸爸哭著說他沒有媽媽了!』一句話讓網友們紛紛感到鼻酸!!!

『什麼是孝道?』這個問題一出,想必首先會問倒一半根本沒有認真思考過的子女,而另一半想必大都會回答『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就是盡孝道,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小編將分享一名女博士她的真情自白,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一名北大女博士在節目上談論孝道,在台上的她不疾不徐的娓娓道來她的故事,一字一句的刻骨銘心,讓現場觀眾也為之動容!

女博士提到,她作為一名8獨生子女,在獨享父母全部的寵愛的同時,也承擔了贍養父母的全部責任。
.....ㄧ肩扛下這樣的重任,女博士真是辛苦了!



她表示,和大多數人的想法一樣,一開始她認為孝順父母就是要讓他們過上好的生活,這樣的想法無可厚非,因為身在物質生活至上的現今,有好的物質享受當然被擺在第一位!
就這樣,無數的假日,女博士都在拼命挣錢,她與父母見面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更別說是要坐下來好好談話了,根本是天方夜譚!

有一天,她一回家就看見爸爸坐在窗邊,神情非常的落寞,彷彿落下無聲的眼淚,爸爸難過地告訴她:「爸爸沒有媽媽了」。
這一刻,女博士腦海一片空白,她從沒有想過印象裡那堅不可摧的爸爸,也會有悲傷軟弱的時刻,「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哀,透過爸爸,她開始對這一句有所感觸........。

在這時她這才讓她恍然大悟:「當爸媽失去了陪伴他們成長的父母,沒有了可以依賴的對象,擁有的只剩下我們。」



女博士生在表示,經歷了這麼多,她深刻體悟到「贍養父母,不是把錢給他們,讓他們獨自去面對生活」,對於父母來說,哪怕是一句簡單的關心都比錢還要來的珍貴。

她之後也講到,曾聽著一位阿姨訴說,自己的兒子在載他們出去玩時,不慎車禍離開了。女博士生才明白到,父母自從擁有了子女,等於承擔世界上最大的風險啊!

最後,女博士也告誡大家,真正的孝道,應該是「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人生道路上與父母互相扶持,相互關愛,才是子女應該做的。



讓我們來看一下影片吧~


看完之後,有沒有感觸良多呢?
從現在起,多挪一分時間關心爸爸媽媽吧!他們一定會感到更加開心的XD!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