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人在世上大多時候都在逞強,殊不知假裝自己很堅強的那種人其實最脆弱了!學著適時的向別人撒嬌也未嘗不是壞事,會讓人覺得你變得比較有親和力!

這世上總有太多人在逞強,尤其是在他人面前,人們通常會為了掩飾脆弱而假裝,但他不知道其實這麼做,會讓他變得更加脆弱。得不到支持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心裏往往會比一般人更渴望關愛與疼惜。

但是這樣的渴望在逞強的人面前,只會被再次壓抑、隱藏,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總有一天藏不住而硬生生把這個人逼瘋。

以下,要帶大家一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大家來看看師父是怎麼教育一禪的吧~

今天一禪跟著師父出來提水,他一路逞強的提著兩桶水。
用盡吃奶的力氣一路提啊提,無視師父在後面關心的吶喊,只想著:『我非要提完整路不可!』



結果想當然,失敗了。兩個水桶被一禪手一滑,水撒在了地上。

師父無奈的訓了他一頓:「一禪阿....為師不是叫你不要勉強嗎?小小年紀就學會逞強偽裝
嗎?」
一禪委屈巴巴的跟師父說:「.......我這樣就是不想給其他人添麻煩嘛!」

師父語重心長地說著:「世人為生活所迫,挫折所敗,受了傷只能選擇讓傷口結痂變得堅硬,然後偽裝堅強來掩飾脆弱。」



「一禪阿....如果有人愛你寵你,就可以放下了啊!」

師父與一禪的互動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時不必逞強,能勝任的做到最好,實在有困難適時求助,千萬不要逞強,因為那樣不但解決不了事反而情形會更糟糕! 心裡受了傷也是同樣道理,與親近的人傾訴好過於一個人默默在角落舔舐傷口,在人前強顏歡笑對自己,是二度傷害啊!

無需面具,也無需偽裝。
堅強久了就投降,受不了了就悲傷,扛不住了就釋放。
能敞開心扉,更能溫暖心房。



讓我們看一下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