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真正的孤獨是為了融入一個群體而做出改變,迎合他人,失去自我!

我們從小到大,總會面臨到各式各樣的群以生活,家庭、學校、職場以及朋友圈,而這些群體當中的人剛好都我們合得來嗎?
當然是不可能的。所以,面臨這些群體,大家通常都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呢?

下面,我們看看師父怎麼說~

一早,師父一個人在竹林中下棋自樂。
一禪遠遠過來,問師父怎麼一個人在這?怎麼不多跟他人互動。



師父一邊下棋,一邊跟一禪回答了一句高深的話:「孤獨是種境界。」
ㄧ禪馬上反應:「不合群。」
師父嘆了口氣,他緩緩地跟一禪解釋,何謂表面的孤獨與內心的孤獨。

讓我們來看一下影片吧~


『真正的孤獨不是身旁的空蕩,而是心間的荒無人煙。』
一個人獨處并不是真正的孤獨,思想無人理解才是真正的孤獨,現實中我們只要身處一個群體,就一定會碰上與他人想法不同的時候,每當這時,為了讓大家接受而不被排擠糾正,只有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面迎合他人了。
在被許多人圍繞的我們,格外的孤獨,雖然身處群體,卻又像完全置身事外一般,聽著周圍人的喧鬧聲,感觸更深。



真正的孤獨不是一個人寂寞,而是在無盡的喧譁中喪失了自我。
真正的合群,是大家互相理解,有著共同的理念相處著。
為了不寂寞而迎合他人是不對的,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才是讓內心活得自在的最佳方式。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