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我是崴爺:奧客,不一定是壞人,有時候是不懂事!

每個行業都有傲嬌的客人 ,崴爺的廣告公司也有。 以前,遇到這樣的客人,崴爺會很鄉愿地自認倒楣,然後洗腦自己:「出來創業,本來有這些無形的成本!」 但,崴爺現在的想法不一樣了…. ※本文由臉書《我是崴爺》授權,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遇到傲嬌之客,一定要好好地機會教育,免得他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然後繼續去殘害下一個對象。『奧客,不一定是壞人,有時候是不懂事!』

1) 某品牌委託崴爺公司操作FB廣告投放,接手一周後,業績轉換率被提高到1:4。(他們自己操作大概1:2)看到這樣的業績,品牌老闆要求把FB廣告投放的方式、設定( 秘訣)給他們,但被崴爺拒絕。他問:『我們付的錢,為什麼不給?』



爺回:『去餐廳吃飯,吃完後,你會要廚師交出食譜嗎?』『你付的錢買的是「餐」,不是know how⋯』可能因為覺得我太龜毛,這品牌後續也就不再和我公司合作了。



2) 有個合作過的客戶十萬火急的要提案,而且說「保證會、立刻會」執行。聽過客戶BRIEF後,雖然還沒簽合約,本著誠信原則,崴爺還是幫他們先作業。
花了三天的「陽壽」(而且是休假日),終於爆月干完成提案、詢價,即時趕給客戶。給了提案後,客戶還要求追接一些項目,要崴爺再補內容。



又花了兩天,改完提案交給客戶後,客戶到現在都「已讀不回」,人間蒸發。上周,被同事發現,客戶自己開始執行起之前提的案子⋯崴爺寫的一串訊息「教育」客戶一番。最後給了他一句『都是大人了,這樣挺沒格調的。』
崴爺不知道這樣作,這些傲嬌之客能不能理解、會不會反省;但在奧客滿街跑的年代,身為小創業者,應該有點作為,別讓這歪風繼續囂張下去。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