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亡羊補牢」看似是解決事情的最佳辦法,其實不一定 結果有可能越變越糟糕!

我們常說『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事情真的都是這樣的嗎?
其實我們換位思考一下,亡羊不一定要補牢,因為補了有可能讓事情發展更糟糕,有時候損失不一定是壞事。

讓我們來看看,師父是怎麼對一禪說的吧~

師父正滔滔不絕的在講《亡羊補牢》的故事,一禪聽的好認真!XD



故事大意就是,有個養羊的人,羊圈破掉,他的羊一隻隻的被狼偷走吃掉了,他卻一直不聽勸告修
羊圈.........

師父:「......................................他很後悔,不該不聽鄰居的話,他馬上堵上那個窟窿,把羊圈修了結結實實的了。」



「是啊!他早該堵上了!」

師父:「是啊!晚上吃不到羊的狼,將羊主人叼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好事與壞事,有利與不利,不是絕對不變的,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但也許反而是好事呢!相反的,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解決辦法,或許導致的結果不但不如預期,反而更糟糕呢!

讓我們來看看影片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