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每個人心裡都有道傷口!與其舔拭著重覆痛苦,不如把力氣用來努力生長!

在每一個人的內心中,都有著一段溫暖卻又冰冷的愛情故事,當回想這段往事時,總會覺得自己當時愛得太深,很虧欠、很傷心,想要挽回,但現實卻又一次一次地打擊著,現在仍依然打擊著你的內心嗎?

一早師父掃著地,一禪無精打采走來:「師父,王公子又來大殿了,還在想柳姑娘。」
師父停止掃地,問著一禪王公子又在哭嗎?

「這次倒沒哭沒鬧,只是一直嘆氣,我想陪他說說話,他說沒什麼說的。」一禪無奈。
師父哼了一聲:「沒什麼可說的,因為時間久了阿。」



一禪不明白「喔?」了一聲,師父解釋:「因為時間久了阿,傷痛剛來時,人們能四下傾訴,但時間久了之後,事情早已說盡,痛苦卻未消失,面對親朋摯友,卻也沒有什麼可說的,只有自己消化。」

「消化舊傷,聽起來要好久。」一禪皺眉著。
師父爽快回答:「那又怎麼樣呢,一禪你可注意到這顆樹上也有傷痕。」



一禪走近一看, 雖然被樹葉擋住了但還是發現樹的上頭有著不搭嘎的疤痕。
「是阿,即使不情願,傷痕就是存在著,與其舔拭傷口重覆痛苦,不如把力氣用來努力生長,當長得足夠茂盛強大後,誰又會在意過去的某天,曾添了塊傷疤呢!」師父靠近說著。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多少都有些舊傷,這一世過得快不快樂,就看自己療傷的手段罷了。」說著說著師父轉身了。
一禪還低頭看著自己身上,「每個人都有傷,我就沒有啊!」快步追上師父。
「所以說真正快樂的人,不是傻子,就是小孩子。」



曾經的那些無知懵懂、那些迷往怨恨,隨著時光流逝,都已經深埋在我們心中靜了下來,這些都只是過去了。
將最美好的回憶放在心裡,我們只要望著前方,繼續趕路,作為精彩人生中的一筆經驗財富。

認同就分享給身邊需要療傷的朋友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