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學會與孤獨握手言和,才是內心強大的表現!

是否每次獨自一人,與身旁吵雜的人群相比顯得略為孤單,總會想個法讓自己躲起來。
是否每當夜深人靜時,白天的喧嘩吵鬧聲都不見,大大的空間裡只剩下自己一人,瞬間覺得整個空氣凝結,很孤單,甚至有種空虛感。

深夜中一顆大滿月高掛在空,以及滿滿的星星點落在一旁閃爍著,美極了!
師父一人坐在屋頂獨自欣賞著這美麗的夜空。

一禪發現到探頭:「師父你怎麼一人在看月亮阿,也不叫我。」
「為師就是想一個人靜一靜。」師父頭也不回悠閒地靠在屋頂上。



一禪也爬上屋頂:「你該不會是在偷看嫦娥吧!」
師父沒有回覆,一禪就擠到師父旁:「師父,你說嫦娥一個人在月亮上,也沒人陪她玩,不孤單嗎?」

「所以他才把整個月亮都點亮啦。」師父抬頭看看顯得更加閃亮的月亮。
一禪想想這樣有用嗎,師父感同身受回覆著:「聊以慰藉罷了,人總會被孤獨包圍,即使身處於人群之中,也不可倖免。」



一禪天真地問要怎麼躲,師父立馬迅速說:「為什麼要躲呢?不善交際固然是種遺憾,耐得住寂寞也可能是種優點呢。」
一禪始終不懂,「方丈每次閉關都要一個人待幾十天,你覺得如何?」師父反問一禪。

「方丈每次閉關出來,佛法修為都更加深厚,一禪佩服。」一禪將方丈當偶像般崇拜著。
師父聽到表示:「是阿,人總要學會跟孤獨握手言和,才能變得更加強大。」



一禪想了想問是否師父孤獨,師父看著一禪:「為師有你,怎麼會孤獨阿。」

人生中難免會感到孤獨,畢竟剛出生就是一個人來到這世上,世上沒有人可以陪你走一輩子,就算有人可以依靠,但每個人終究會老去。
所以請學習如何與孤獨好好相處,與自己獨處,與內心的自己談話,你會發現更了解自己。

快與孤獨握手言和,變個內心更加強大的人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