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失敗回到原點又如何,大不了重來一次!

想改變卻不敢?害怕失敗讓一切落空?
沒有誰一出生一輩子就都那麼順遂的,害怕失敗那就都不要嘗試,繼續過你的不快樂人生。

一禪盪著鞦韆,但臉上卻帶著奇怪的假笑表情,還一邊嘻嘻笑著。
師父一把跩住鞦韆,問著一禪怎麼擠眉弄眼著。

「我在學陳老爺。」,一禪從鞦韆上下來:「陳老爺經營十年的錢莊最近破產了,現在他從事老本行,上街賣豆腐去了。」



師父感嘆著世事無常,一禪插話:「不過陳老爺好像不當一回事,每天還是笑嘻嘻的,吆喝他的豆腐,大家說他可能瘋了。」
師父反而稱讚陳老爺:「阿彌陀佛,陳施主大智大勇,實乃我輩楷模阿。」

一禪「阿」了一聲:「可是辛苦落空,不該傷心嗎?」
師父聽到大笑:「陳老爺用十年時間,從當街小販到巨富大亨,你說這過程驚不驚喜?」
一禪毫不猶豫直喊驚喜,師父繼續提問:「驚喜之事重來一次是好事還是壞事?」



一禪反倒回答不出,師父接著說:「很多事情阿,就像這鞦韆盪來盪去還是回到原點,但高飛時的驚喜快樂,豈能隨著回落消散,現在陳老闆回到起點,可能是老天頑皮,讓他重玩一次罷了。」

師父說著把一禪放上鞦韆,一禪瞬間理解:「恩,不過是重玩!」
兩師徒便開心玩起鞦韆,沉浸在彼此的時光。



因為太在乎結果,反而害怕失敗,因為太期待結果,反而更容易受傷害,既然這麼想做,幹嘛擔心這麼多?
失敗又如何,上次失敗的經驗反而會讓你越戰越勇,原來的案例失敗了,那或許你該轉個彎換個方式,國父都革命十次了,你也該相信自己!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