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真正的離散總是無言-因為彼此之間都已沒有心,所以說什麼都是多餘!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每個人在漫漫人生中,總會經歷過幾次離別,悲歡離合,是人生常態,而這些真正意義上的離別,都有個共通點,就是「相顧無言」。

當你可以和一個人去說再見的時候,這只是一個短暫的離開或者你想讓對方去挽留你,總之,這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離別,所謂『離別』,離開了,就此別過,所以彼此相顧無言,因為彼此的心早已沒有對方存在的的一席之地,所以彼此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讓我們來看看,師父是怎麼對一禪解釋『離別』的涵義吧!



今天,一禪向師父問了一個問題:「好多施主天天喊著分手分手,最後也沒見真分了,為什麼啊?」

師父慢條斯理的沏茶,緩緩地解釋:「若是真的想分手,是不會天天掛在嘴邊的。真的分手,只是在平常的一天,穿了平常的衣服,出門,然後再也沒有回來。」



一禪:「什麼都不說嗎?」
師父:「真正的告別,都是無聲無息的。真正的離散,也總是無言。

空有離別恨,難有離別言。 真正的告別,悄無聲息;真正的離別,總是無言。
每個人到這個時候,連『再見』兩個字要說出口都非常艱難,更何況是其它飽含感情的千言萬語呢?!
與其,要經歷這種相顧無言的尷尬,還不如悄聲無息的離開來的好啊!



相遇有緣,離別淡然。相遇別離,各有所歸。
既有所歸,那就彼此也不用多說什麼了,徹底放下這個緣份,讓我們的心,輕鬆自在的接受下一段緣份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給您的朋友或在下面留下您的評論~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