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不必羨慕別人,你有你自己的耀眼人生!

現代人都喜歡將自己的美照或玩樂的照片PO上社群,當你看到是否也跟著羨慕?
正面臨困境的你,覺得為什麼自己過得如此難受,好想交換人生... 

一禪杵著下巴憂鬱地看著師父:「我如果是方丈那該多好啊?」
羨慕方丈背經不會忘,箴言奧義信手拈來,一禪相比下覺得自己笨。

「方丈面壁十年,每天只食一碗水、一餐飯,你還羨慕嗎?」聽見師父這麼說一禪突然說不出話。
「人都是這樣,看別人都像是隔著河流看花,這邊看那邊的好,等真的到了那邊,又會覺得之前更加幸福。真的交換人生,不光會繼承他的幸福,還會遇到他的苦惱。」



一禪瞭解低頭,師父繼續說著:「而且阿,變成另一個人,好多事情就遇不到了。」

一禪突然站起跑到師父問著可以換的話,要跟誰換。
師父想了想回答:「跟以前的自己吧。」



一禪不解歪著頭,師父看著眼前美景深思:「可以少一些遺憾,而且該在的人都在。」

每個人人生總有高潮低潮,別人遇到的困境不一定不比你的艱難,只是他用著如何的態度去面對難題。
老是拿自己不好的一面,去跟別人好的一面做比較,怎麼比得過?



發現自己優秀的一面,你也可以像你想像中的他一樣好,甚至更好,你的人生自己選擇。
因此不必羨慕他人看似光鮮的外表,因為在你羨慕他人生活的同時,也許也正有人在默默羨慕著你!

認同就分享出去吧!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