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你對待金錢的態度裡,藏著你的人品!

錢,是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東西。因為錢,我們也能認清身邊的人,借錢時見人心,還錢時見人品。錢沒有脾氣,卻把人整得一點脾氣都沒有;錢沒有性格,卻在改變著很多人的性格。錢沒有立場,卻讓很多人站在不同立場;錢沒有感情,卻玩弄著不同人的不同感情。錢不是檢驗感情的唯一標準,但卻是最好的標準。

01友情:錢,是檢驗友誼的試金石。

如果你想快速看清一個人,那就向他借錢,或者借錢給他。李嘉誠說:什麼最難?借錢。肯借錢給你的人,一定是你的貴人。如今,這樣的貴人不多,遇到了,必須珍惜一輩子。

閨蜜小文就是我的貴人。前兩年我買房,交首付錢不夠。向她借錢,她毫不猶豫就把錢打給我,又囑咐我:你先用著,不著急還。而我馬上寫下借條,還把利息先付給她。她說:朋友之間,給利息幹嘛。

我說:親姐妹也要明算帳啊,越是知己,越要清楚每一筆錢的份量,不能因為錢傷了感情。兩個月後我一有錢立刻就還給了小文。

在你困難時她借錢給你,不是因為她錢多,而是她真心想幫你。她借給你的不是錢,是信任;而你不占朋友便宜,保持朋友間該有的分寸感,這才是最好的朋友。



可很多時候,借錢給別人,變成花錢買仇人。借出去的錢,常常是靠著撕破臉皮要回來的。
學者劉馨做過一個調查,結果顯示:借錢後按期足額歸還的人,只有24%。借錢後表面還好,但已經不再相信對方的比例高達八成。

錢真是個好東西,能探出人性,看透人心。不過,還是少用借錢這種方式來試探人性、考驗友誼,結果傷不起。

02愛情:不談錢,才傷感情。
錢,是檢驗愛情的照妖鏡。
有位同學講他月入6000,交給老婆5000,自己只留1000。平時不管是買衣服,還是人情往來他都自己解決,孩子給父母帶,老婆也有工作,本以為能攢點錢。可到了年底問老婆才知道,家裡一毛錢都沒存下,反倒還欠著幾萬塊。

他說:老婆用錢無度,沒辦法,他是我的女人,遠嫁過來,不能讓她覺得嫁我後悔,我目前給不了她大富大貴,但也不能讓她委屈了自己。



越愛你的人,越會主動為你花錢。他的錢花在哪裡,他的心就在哪裡。塗磊說,錢不是檢驗真愛的唯一標準,但是錢可以測量感情的深厚。
雖說肯為你花錢的人不一定愛你,但不肯為你花錢的人一定不愛你。
有研究顯示,70%的離婚,都是因為金錢矛盾導致的關係破裂。另一項調查顯示,錢是夫妻間吵架最常見的導火索。

夫妻為錢吵架的平均次數,是每個月3次。多少夫妻在談戀愛時因為不屑于談錢,或礙于面子羞于談錢,結果婚後為錢鬧得雞飛狗跳,打得頭破血流。生活是柴米油鹽,不是風花雪月。真正的愛情,就應該開誠佈公,談一談錢。

談錢不是斤斤計較,是基於信任的平等交流,是對現實的清醒認知與婚姻價值觀的磨合,是對婚姻中各種需求的理性篩查,是對彼此重要目標的成全。
情侶之間最好的關係,莫過於互相談情,主動談錢。說談錢傷感情,不是因為錢太俗,而是因為感情太脆弱。

不談錢,才傷感情,金錢觀是否一致,決定了你的愛能走多遠。



03董明珠説過:你對待金錢的態度裡,藏著你的人品。
你捨得給朋友、父母、愛人花錢嗎?願意借錢給親朋好友嗎?
樂意力所能及地説明不認識的人嗎?做生意願意吃點虧少得一點嗎?

一個人面對金錢的反應才是最真實的,那才是真情流露,無處隱藏。有時候錢真是人性的試金石,區區幾十、幾百塊錢,就能讓你看清楚一個人。其實,對待金錢的態度也能折射出你做人的態度和底線,錢品就是人品。

錢品好的人,人品一般也差不到哪去。
如果有一個人,對朋友,看得比金錢還重;對父母,願意花時間和精力陪伴,而不是花錢;對愛人,把好好談錢當做和談情一樣自然,這樣的人,人品怎麼會差呢?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努力掙錢,無論是面對親情、友情還是愛情,都有底氣盡情花錢,不辜負每一個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