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家裡有一種這樣的老人,真的很難過下去!

現在的社會,經濟條件優越了,物質財富越來越好了,大多數的家庭,公公婆婆基本上很明理,善良,但也有那麼一部分婆婆,思想守舊,狹隘自私,重男輕女的舊思想嚴重,完全不顧及媳婦的感受,就像《孔雀東南飛》裡面焦仲卿的母親,對待兒子和兒媳天壤之別,這樣的壞婆婆出現在家裡,再賢惠的媳婦也真的不容易過下去,由於這樣的原因,大多數兒子兒媳不喜歡和自己的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害怕惹事。

壞婆婆讓人望而生畏,但是本著忠孝禮儀的我們,盡量還是住在一起,一個幸福的家庭,父母寬容,妻賢子孝,誰不喜歡?壞婆婆有最鮮明的幾個特徵:首先,從來就認為媳婦是個外人,另眼相看,遇到懂事的兒子,媳婦還能受得了,一旦兒子耳朵軟,被母親經常灌輸一些媳婦的壞話,久而久之,媳婦再能忍氣吞聲,也就過不下去了。其次,壞婆婆最大的特徵就是濫權,一句這屋裡我說了算,基本上一切都玩完了,大權在握,經濟卡住小輩,生活卡住小輩,兒子永遠長不大,媳婦永遠受怨氣,是可忍孰不可忍。



還有,壞婆婆總是喜歡攀比,總是認為別人家的媳婦好,自己的女兒好,家裡的媳婦看到就煩,從來沒有悲天憫人之心,甚至把孫子也寵壞不給他媽好言好語,這真是太可悲的。壞婆婆出現在家裡,讓家庭永無寧日,但是,有些東西明明可以避免的,就是壞婆婆自己的兒子,完全可以站出來阻止一些悲劇的發生,媳婦是娶給你的,憑什麼要讓母親一天指指點點。可以孝順,但不能無知,真正陪你一輩子的是你的媳婦,實在不行,可以和父母分開居住,距離和時間會見證一切。



當你的母親臥病在床的時候,她就會記起媳婦的一切優點了。​ 好的家庭,一團和氣,當一個家庭出現衰落的時候,首先會出現某種爛人,導致本來幸福的日子,開始破落。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