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生一場病,可以看透很多事,更可以看清枕邊人!

有人說,你嫁的是人還是動物,在你生病的時候就知道了。的確,生病見人心,才是婚姻的照妖鏡,照出真情,也照出假意。
醫院,不僅是迎接新生命的地方,更是考驗人性的所在。這裡充滿出生和去世的掙扎,舍與得的糾結。而在沒有太多時間計較得失和權衡利弊的瞬間,人性最容易顯露。

想知道他到底愛不愛你,生病之後就知道了。

01小潔離婚了,因為大姨媽!

那天小潔來大姨媽,前夫回家脫下髒衣服讓小潔洗,小潔說今天不舒服明天再說吧。前夫說明天有個重要的會議,必須穿這件襯衫。
小潔拎著髒衣服,忍著腹痛,把襯衫洗好晾乾,熨燙好,送前夫出門。
當晚,前夫開會回來,小潔平靜地說:“我們離婚吧。”

前夫說她矯情,不就是來個大姨媽嗎?其實他不知道,小潔的這個決定裡,藏著兩年來無數次的委屈:
小潔急性腸炎,肚子疼得直冒汗,前夫自顧自打遊戲頭也不抬地說:“多喝水。”
小潔過敏性鼻炎,春天戴著口罩噴嚏不止,前夫說她公主病,真麻煩;小潔發燒39度,前夫在電話那邊語氣敷衍”正在加班”,還是前同事送小潔去的醫院;小潔大姨媽痛經這個老毛病,在前夫嘴裡卻成了“哪個女人不來大姨媽”愛是積累,不愛也是。細節可以成就愛情,同樣可以打敗愛情。



愛情裡的忠貞和篤定,就在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忽視和淡忘裡,溫水煮青蛙般將愛的余溫,消磨殆盡。
都說一場重病可以看清一段婚姻,那麼身體細微的不適,一樣可以驗證愛情。
好的愛情從來不是“多喝水”,而是“有我在”。
當一個人脆弱無助時,他不能守候在你身邊,這是一場愛的缺席;真愛你的人捨不得你脆弱無依,也承擔不起失去你的後果。

那些只會用嘴巴來愛你的人,才會在一場生病裡原形畢露,無處可藏。
一個在你生病的時候不管不問甚至厭棄的人,無論他為你做過多浪漫的事,都掩蓋不了不愛你的事實。
而那個在意你、關心你、照顧你、恨不能自己感同身受的人,愛與不愛,早已不言而喻。

02一個人如果真愛你,一定不只是說說而已。

我們早已過了耳朵聽愛情的年紀,一個知冷知熱、床前榻後照顧左右的人,才是可以走過一生的伴侶。
很多人知道錢鐘書和楊絳的故事,是從二人一見鍾情的浪漫對話開始的。
二人第一次見面,錢鐘書趕忙表明身份:“我沒有訂婚。”楊絳立刻答:“我也沒有男朋友。”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們的故事裡,現實的冷暖卻遠遠多於浪漫。



錢鐘書素來柔弱多病。從少年時期開始,幾乎每年生一場病,一病一個多月。
中年後,錢鐘書身體更是每況愈下,跑醫院更成了常事。
楊絳一邊陪伴他整理書稿,一邊照顧他飲食起居、病榻床前。
小到發燒感冒、睡眠不佳,大到哮喘高血壓,楊絳無不細微之至,耐心之極。

1994年夏天,錢鐘書住進醫院。楊絳沒有因為錢鐘書久病床前而有一點的怨言,1600多天的纏綿病榻,楊絳一人悉心照料,不離不棄。
錢鐘書後期病到不能進食,只能靠鼻飼,當時80多歲的楊絳每天往返大半個京城,回到家中為錢鐘書做各種雞魚蔬菜泥,燉各種湯,雞胸肉要剁得一根筋都沒有,魚肉一根小刺都不能有........
其中辛苦,不言自明。

我想,錢鐘書的那句:“絕無僅有地結合了各不相容的三者:妻子、情人、朋友。”是對他們浪漫愛情的概括,也是對楊絳才華、人品的褒獎和認可,更是那些噓寒問暖、陪伴左右的日子裡,印刻在他心底最溫暖的回憶吧。
縱使時間摧殘了容顏,奪去了健康,那個人仍願在你身邊,不離不棄,愛你如初。 這,就是愛情最好的樣子吧!



長久的愛情,不只是乍見之歡,也有久處不厭。生一場病,可以看透很多事,更可以看清枕邊人。

人生之路,道阻且長,有順境,亦有低谷,有年少甜蜜,也少不了病痛壓抑,找一個在你需要你時挺身而出,在你生病時可以感同身受的人。
找一個想和你好好過日子,走過低谷,經歷病痛的人。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