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人過50歲,這八樣東西該放下了,如果能放下三樣,你會快樂很多!

人到中年,一定要學會放下,放下周圍的負能量,放下一些消耗你的事,放下不等於不管,而是放寬心,別事事較真,別斤斤計較,淡然從容。常言道:人過四十五,下山躲老虎,才能行的從容,遇事淡定,身體健康,職場穩健。人過50歲,這8樣東西該放下了。

一、放下壓力,累與不累取決於心態

現在很多人因為生活、工作的壓力,內心焦躁不安,經常患得患失。然而,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是為什麼而忙,也不知道為何而累,所以往往在繁忙當中,就會感受到心理壓力,疲累的時候,便覺得煩躁不已,自己的身體也吃不消。人到過50歲,放下壓力,給自己一些放鬆的時間。

二、放下煩惱,快樂其實很簡單

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人生難免和痛苦相遇,我們的生活也免不了壓力重重,然而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調整自己。無休止的憂慮,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唯有以一顆感恩知足的心去面對,放下心頭的包袱,輕裝上陣,你才能走出困頓,找到平安喜樂的生活。



三、放下自卑,把自卑從你的字典裡刪去

生活的兩大誤區:一是生活給人看,二是看別人生活。似乎因為自己無法證明自己的幸福,才需要用別人的眼光來證明,其實這是一種虛榮和自卑心理在作怪。不要活得太被動,因為這樣會讓你很辛苦。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行,用不著向別人證明什麼。不要光顧著看別人,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四、放下懶惰,奮鬥改變命運

有句諺語: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一樣的道理,當一個人好不容易能夠精進的時候,遇到任何狀況都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持續保持這份精進的心,不要藉口過幾天再來努力,因為人只要懈怠懶惰下去,心一旦放逸了,想再培養精進心回來,又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有些甚至很難回到當初的發心了。



五、放下消極,絕望向左,希望向右

欲望是一切痛苦的根源,但並不是說人應該沒有追求。了知世界的無常,不是為了讓你走向墮落或不思量,而是為了擁有一種更為積極和健康的態度,去正確面對和珍惜自己的人生,放下不必要的煩惱,拋開終究徒勞的掙扎,你才能輕裝上陣。

六、放下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

凡事不能抱怨他人,因為每個人的命運都是自己造就的,是取決於我們的福報。而福報並不是上天給予,也不是與生俱來,正是源於往昔的積累和培植。若能常行佈施,廣修供養,努力耕耘恩田、敬田、悲田,福報自然源源不斷。事實上,這是最好的投資和儲蓄方式,也是任何人無法佔有、無法奪去的財富。



七、放下猶豫,立即行動成功無限

當你審視你的生命並分析你的焦慮時,你很快就會意識到,你所有的焦慮都來自於擔心過去或者憂慮未來。實際上,活在當下很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情,甚至小孩子都可以做到。如果一個小孩看見一塊美味的蛋糕,他會毫不猶豫地表達出來。人到了中年,就不要在猶豫了,想做什麼就去做吧,順應自己內心。

八、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就寬

心底無私天地寬。私,不僅僅是一種自私,還是一種狹隘。凡事只為自己著想,是自私;凡事只從個人的角度考慮,是狹隘。自私者處處是計較,處處失人心,今日之得必然成為將來更大的失去。人到了中你那,日漸成熟,放下狹隘,可能收穫更多。

人到中年千帆過,令人心心念念的金銀財寶和功名利祿,就像一個個令人魂牽夢繞,始終糾纏著你,而走過人生半程,四十不惑,逐漸清晰、不迷惑,要陸續放下一些東西,人的心境才會豁然開朗,才能活的更快樂。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