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關係再好,這些玩笑不能開,尤其是第一種!

人與人之間開玩笑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風趣、優雅的玩笑,既可以調節氣氛,又可以緩解壓力,關鍵時刻還能解圍,但如果玩笑開不好,開的不合時宜,不分場合,不分物件,就很容易造成誤會,影響友誼,使人很尷尬,讓人下不了臺。甚至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所以必須要引起重視,避免不必要的矛盾。

生活中,我們都有朋友,在彼此的社交或者娛樂時,也或多或少的,都會調侃一下對方,說一些玩笑之類的,這本無可厚非,但任何的事情在隨意的基礎上又都有一層尺度,所以,你要記住,不管彼此的關係有多親密,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插嘴,有些玩笑也是不能說的,與人相交,乍見之歡不如久處不厭。
玩笑有尺度,言行有分寸,才可做到久處不厭。

第一,真正的朋友,絕不會拿你的生命開玩笑

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一個17歲的男孩,在朋友聚會時被慫恿吞下了幾隻大個鼻涕蟲,之後就出現發燒,嘔吐,抽搐,最後經過四百多天的昏迷後,這個原本聰明且活力四射的男孩,成了除了眼睛之外全身癱瘓的植物人。一個看似無心的玩笑,一個為了不被笑話的勇敢,就葬送了自己所有的未來,以及父母一切的期望,這樣的代價,太過很重。



朋友之間,不要用幽默作為言行有失的藉口,幽默不是口無遮攔的玩笑。那些關於尊嚴,關於愛情,關於生命,關於家人的玩笑是誰都不能接受的。開玩笑一定要保持好一個“度”。

第二,真正的朋友,不會拿你的缺陷開玩笑

對於現代人來說,“互黑”,“補刀”,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很平常的交流方式。互相嘲諷,調侃,樂此不疲,但是傷人的話也在不經意間說出了口。而且言論這個東西,出口就可能入心,有時也許你是無心,但卻對他人卻是無法抹去的傷害。尤其是以別人的缺陷來獲得快樂,這種玩笑,即便再牢固的感情,也是禁受不起的。



生活裡,每個人都有軟肋,生命的道路上,誰都是在小心地舔著傷口,咬牙前行,所以,若你以人短恥人,則你也必會為人所恥之。

第三,真正的朋友,絕不會拿你的另一半開玩笑

很喜歡一句話,不管是什麼時候,我們永遠無法與別人感同身受。因而,別人是否快樂,能否幸福,誰也沒有權力去評判,甚至是干涉,更不要說拿對方的伴侶來開什麼玩笑,這樣的行為已不是是否妥當的問題,而是太過卑劣。也有人說,每個人的言行,其實都是有自己的目的,但若是真心的朋友,那麼就該明白,任何的目的都不可以掩蓋住良心,不要把低俗當幽默,你無知的樣子真的很醜。



不隨意評價別人的幸福,是一種最起碼的尊重。

生命裡,有些玩笑開不得,有些玩笑不能開,因為玩笑一旦過頭,那麼你失去的或許將是你想像不到的,不要用“玩笑”這個詞來做你犯錯的藉口。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