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慈禧想挪用軍費重修頤和園,大臣提議殺隻熊,老百姓得知各個偷笑!

甲午戰敗後,慈禧非但沒有痛定思痛,發憤圖強,反而要挪用軍費重修頤和園。大臣們明著不敢反對,背後卻免不了議論。為了堵住悠悠之口,證實自己有資格享受園林,慈禧想:唯有讓臣民對自己敬而生畏,方可減少非議,俯首聽命。慈禧平生最崇拜的就是乾隆,當然,她對乾隆的文治武功沒有多大興趣,她感興趣的是乾隆的逸聞掌故。比如,乾隆獨自斬殺黑熊的故事,不僅增加了乾隆的威嚴,也為之籠罩上一層神秘色彩,無形中起到鞏固皇權的作用。​

於是慈禧叫來兵部尚書榮祿和心腹太監李蓮英,說自己也要效仿乾隆,殺死一頭熊,讓那些不服的人閉嘴。兩人領命後喜憂參半,他們既怕慈禧遇到危險,又想趁機討好慈禧。於是,兩人秘密商量一番後,很快就想出了一套切實可行的辦法,既可以保證慈禧的人身安全,還可以揚名立威。他們暗中派差役奔赴全國各地,不惜高價採購黑熊,然後選擇“合適”的盡心調教,以備慈禧獵用。同時,他們在外國洋槍隊中花高價購買來上等洋槍,並請洋人教慈禧打槍。

大約過了月餘,差役把購得的一百多頭黑熊用鐵籠裝好,回朝中復命。在李蓮英授意下,差役們經過“層層篩選”,把有可能危及慈禧臨場發揮的都淘汰出局,然後從中選出一頭年邁體衰的母熊,內定為慈禧的專用獵物,並派人把它秘密送到了一個村莊,囑咐村中百姓好好飼養。李蓮英擔心飼養者走漏消息,順便將他們“保護”起來,以免到時損害慈禧的威嚴。數天后,慈禧親率皇后嬪妃、王公大臣、福晉格格、太監宮女以及御林軍和儀仗隊近六千人,浩浩蕩蕩開到避暑山莊。



這天傍晚,慈禧全身披掛,騎著一匹白色駿馬,手持長槍,英姿颯爽地出場了。她左邊是榮祿,右邊李蓮英,前後都是身穿黃馬褂的侍衛,可以說面面俱到,萬無一失。站在觀賞台上的王公大臣、福晉、格格們不知就裡,無不凝神屏氣,都替慈禧捏一把汗。母熊不知潛伏的危險,更體察不出人的心理,輪到出場,便邁著緩慢的步子一點點進入人們視線。走著走著,它突然發現路邊的樹上吊著隻羊羔,就奔了過去。

母熊剛要接近羊羔,榮祿急急地向慈禧低聲說:“老佛爺,快開槍!快開槍!”慈禧事先雖做了充分準備,但事到臨頭,還是有點慌,顫抖著手扣動了扳機,隨著“嘭”的一聲巨響,母熊突然一個彈跳隨即倒下,爪子抖動幾下,便一命嗚呼了。眼見母熊被慈禧一槍斃命,在場眾人無不驚呼,隨後全部跪地叩拜,稱讚慈禧槍法如神!慈禧殺熊立威後,便自信滿滿地認為,此舉震懾了那些對她不滿的大臣,不會有人再說三道四了。​



其實這只是她的一廂情願。慈禧殺熊立威,雖是私下運作,但差役嘴上哪有把門的,早已透露出去。獵熊的真相在坊間傳揚開來,成了老百姓茶餘飯後的談資和笑料。



有錢人這麼想: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