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如果連情緒都管理不了,怎麼掌控自己的人生!更不用談有機會成功!

不要被情緒綁架自己,要運用好你的情緒 情緒是未成功的最大原因。不要被情緒綁架自己,要運用好你的情緒。 如果連情緒都管理不了(情緒病不計算在內),怎麼掌控自己的人生?更不用談有機會成功。

有沒有覺得有些人外表好,能力也好,技巧什麼都好,就是情緒不好。明明昨天晚上還計劃了今天的偉大的行程,早上起來不知怎麼樣情緒來了,總覺得諸事都看不順眼。結果,花了幾小時發脾氣,左怨右埋。一是帶著情緒去工作,把事情搞砸;要不然,就取消了一天的行程,自己生自己氣。

這類人特別聰明,特別業績不穩定。他們不是沒有能力,情緒好的時候,做什麼事都得心應手,成交率比一般人高很多。但情緒不好的時候,誰也不給面子,啥事情也不管,不把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已經算是萬幸。



有同感嗎?其實你都知道的,如果自己可以每天堅持按計劃行事,三個月可能已經可以把別人一年的事做好了。偏偏情緒問題不停去作怪,對嗎?怨天尤人到沒什麼可怨,只好怪自己。到底是情緒經常突然來襲,還是自己太放縱自己? 這和喝酒容不容易醉是一樣的道理。

喝酒醉與不醉關鍵在於個人的意志力強弱。一個意志力強的人,喝再多的酒,都會謹慎處理自己的言行。一個意志力弱的人,喝兩杯酒,就會有藉口放任自己。情緒起伏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情緒激動或低落時候,誰也沒有比誰少。



關鍵在於,你要怎麼去處理情緒這洪水猛獸。你要花大半天去應付情緒,放棄當天行程,日後花額外幾倍的功夫和時間去擦屁股;還是用15分鐘時間,給自己安靜下來,繼續日常工作和生活?這是一個時間成本與效益的問題。

另外,帶著情緒做事情和決定多半日後會後悔的。你要日後因為後悔再度情緒爆發,惡性循環下去;還是迅速安穩自己,別讓自己做出自己後悔的事情?這是一個因果循環的問題。再者,你人品不差,做事出發點也好,就因為情緒經常不好,給了人家一個做事不妥當的壞印象。



當然,你好聰明,懂得見招拆招、水來土掩、兵至將迎。但長期下去,治標不治本,別人也給你印象定型。沒有人會永遠遷就你,凡事要留一線。這是一個待人接物的問題。

別再被情緒去影響你的工作,干擾你的生活,打亂你的人生。每天已經有足夠多的挑戰,與其「內戰」,不如全力應付外敵。情緒來的時候,學會先冷靜,把情緒消化,化為你的動力和能量。
好好運用你的情緒,不同情緒只是不一樣的表達方式,而不是有效減壓和宣洩的管道。槍械可以救人,亦可以殺人,只是在乎你怎麼運用。運用好你的情緒,掌控你的人生,別再被情緒駕馭自己。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