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最聰明的生活法,是堅持做這3件事,讓生活不再一陳不變!

許多人都有類似的感受:25歲以後,生活好像永遠都在做著同樣的事情。每天坐著地鐵公交上班,然後做著重複的工作,然後下班,刷一會朋友圈,逛一會淘寶,或是打一會遊戲,追一會熱播劇,然後睡覺,第二天再重複著昨天的生活,無盡循環。相比之下,身邊總有一群人,他們的生活卻是繽紛多彩久而久之,你就會感慨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如此之大。其實,只要認真觀察,你會發現那些活得開掛的人,都在堅持做這3件事。

1提升自身格局

網上看過一個小故事。三個工人在工地砌牆,有人問他們在幹嘛?第一個人沒好氣地說:“砌牆,你沒看到嗎?”第二個人笑笑說:“我們在蓋一幢高樓。”第三個人笑容滿面:“我們正在建造一座新城市。”10年後,第一個人仍在砌牆,第二個人成了工程師,而第三個人,已經變成前兩個人的老闆。
看完這個故事,不經想起了《財富》雜誌主編吉夫科文說過一句話:格局決定結局。四年前,董卿做了一個讓很多人覺得難以理解的決定。她決定暫時離開舞台,赴美留學。

一時間流言四起,許多人認為,放棄已有的地位和光環並非明智的選擇。然而,董卿這樣回答道:“暫別話筒一年,換來的卻是更開闊的視野,更別具一格的思路。有了留學的經驗,會讓自己的內心更加充盈,相信未來自己會以更好的姿態重回話筒的舞台。”當你提升認知的維度俯瞰世界的時候,你獲得的視角必然會是完全不同的。

2崇尚簡單的生活

之前在網上看過一篇文章“扔掉90%家中物,他竟成了人生大贏家”。講了一個美國的高富帥約書亞•貝克爾,他掌管著150家店鋪,拿著7位數的薪水,22歲就買了豪宅名車,還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在眾人眼裡,他是那麼成功。但事實上,他的生活卻非常槽糕。逢年過節他都買禮物準時送達母親手中,但他卻錯過了母親最後的離別。他買了很多奢華的物品給妻子和兒子,然而妻子卻向他提出離婚,因為他沒有給她最想要的陪伴。



就連他自己的身體也十分不好,每天需要服藥才能入睡。可以說,除了賺錢,他並沒有感受過幸福。後來,這一切經歷讓約書亞開始反思,他發現:過於追求物質,不但沒有得到幸福,反而失去了真正的幸福。於是,他毅然辭掉了年薪百萬的工作,清理內心雜亂的思緒,同時清理家裡的東西。他試著在30天裡丟棄30個物件,沒穿過的衣服、沒用過的器皿……直到他的生活裡只剩下288件物品。在這個過程中,約書亞發現,這樣簡單的生活不但沒有讓他感到空虛,反而覺得內心越來越充實。

他可以有大把時間,精心做一頓美食,或約朋友喝下午茶,或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甚至,他終於有時間拾起小時候的夢想,他開始提起筆寫東西。蘋果創始人喬布斯一生都信仰“少即是多”,因為簡單讓他更加明白什麼才是真正想要的。美國學者梭羅跑到瓦爾登湖邊上,在一個小木屋裡獨居了2年2個月後,也感慨道:“我願意深深地紮入生活,吮盡生活的骨髓,過得紮實,簡單。把一切不屬於生活的內容剔除得乾淨利落,把生活逼到絕處,用最基本的形式,簡單,簡單,再簡單。”

生活形式的簡單,不意味著人生乏味單調;相反的,它更能讓我們感受生活的奧秘。



3追尋榜樣的力量

作家李尚龍分享過他的一段經歷。2013年,他和幾個朋友從北京出發,去石家莊聽五月天的演唱會。火車上,他認識了一個小姑娘,穿著阿信設計的貓頭鷹汗衫。因為有共同話題,很快的,他們互相結識。小姑娘告訴他,她現在在讀大四,馬上畢業。過去一年,她勤工儉學,終於買到了500元價位的票。李尚龍好奇地問:“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地看演唱會?”小姑娘說,她在最無助的時候,是五月天的歌,在無數的夜晚給她希望,讓她看到光,讓她不再迷茫。

時間拉回到2012年,當時五月天在鳥巢開演唱會,因為票很快被搶光,黃牛又把價炒的太高,她買不起。所以,她只能在宿舍,讓同學打開手機免提,聽著現場的歡呼。那天,她在電話那頭聽哭了。從此,她告訴自己要好好賺錢,以后買得起演唱會的票。後來的那一年,她戒掉了遊戲和淘寶,找到了兩份兼職。由於她幹得很出色,一家創業公司答應在她畢業後簽她。終於,她有了足夠的積蓄買得起票。
小姑娘說到這裡時,笑的很開心,嘴角上揚,自信迷人。

演唱會結束後,李尚龍看見她發了一條朋友圈:“謝謝你阿信,我要更加努力,下次,我要離你更近。”2016年8月,五月天在鳥巢連唱三天演唱會。開票那天五分鐘全部售罄。李尚龍在淘寶上買了黃牛,正準備抱怨,他看到了這個姑娘朋友圈的更新。她曬的是1800價位的,一層,前十排。小姑娘畢業後,在一個創業公司從零做起,現在她已經成為了一名高級主管,收入破萬。這次,她實現了她的諾言,距離他們更近了。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自己所崇拜的那個人,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願意努力,願意奮鬥去靠近他們。儘管有時我們依舊無法到達他們的高度,但我想,在我們奮鬥的過程中,我們已經一步一步變成了更好的自己。這就是榜樣的力量。

4結語

生活在哪裡其實都一樣,不一樣的是,你用怎樣的心態,怎樣的智慧去生活。當你為生活的庸碌感到焦慮時,不妨停下腳步,審視下自身。《嚮往的生活》中有一句經典的台詞:生活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去努力,是努力才會有擁有希望。為自己的生活做一點改變,它回報給你的將是不一樣的模樣。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