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17年前堅持娶妻子張淑芬進門的原因,原來是因為這個!

臺灣龍頭企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妻子張淑芬一直以來是台灣的模範夫妻,17年來他們甜蜜感情的背後,關鍵的祕訣是什麼呢?

在花蓮2月6日發生強震後張淑芬低調的,親自到災區了解狀況。時隔1個多月,得知花蓮觀光業遊客數、生意等大不如從前,台積電除了在捐款、捐資上幫忙外,張淑芬更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振興花蓮觀光。

台積電與台鐵合作包下9梯次普悠瑪列車,要讓員工與其眷屬到花蓮進行兩天一日的家庭旅遊,而第一梯次就是由張淑芬帶隊。安排員工攜家帶眷到花蓮旅遊,不僅車資免費,台積電福委會還大手筆贊助每名員工3000元的消費補助金,就是希望讓他們可以好好陪伴家人外,也玩得「沒壓力」。

張淑芬受訪時表示,會這麼做就是想讓外界知道,實際到花蓮走走後會發現,其實花蓮還是很美的,他們想透過這樣的實際行動給予花蓮支持,也讓大家了解「花蓮是安全的」。



對此,除了花蓮民眾感動不已外,許多網友也紛紛大讚張淑芬的暖舉,「這對夫妻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終於明白為什麼張忠謀娶你了!」

其實張淑芬並不是第一次參與公益活動,多年以來,她對公益都很有熱忱、總是親力親為的她,都默默的在先生背後付出,不但在台積電成立公益社,還親自出錢出力,原本先生並不是很重視這一塊,只是關心張淑芬累不累而已,直到...

張淑芬說:「直到他,看到我們台積電公益社多年來的努力,親眼看見自己的員工、太太在下班很累、假日休息時還到處探訪老人、孩子、參與賑災,才了解我們有多少的愛心。知道我們並不是做做樣子而已,而是我們從頭到尾講的都是愛!」



於是,台積電基金會才得以成立!張忠謀開始大力支持張淑芬投入公益。

張淑芬說:「我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看著我們的員工下雨天還在鋪路、捨身為災民付出。」
他們總說:「夫人,我們是心甘情願的!」

張淑芬感動的看著張忠謀說:「你的員工真的很了不起!」
而在張忠謀心裡:「我這位在背後支持我17年,有愛心、又沒架子的老婆,才更是了不起!當初堅持娶妳,真的是最對的選擇!」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