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顧客剛進店,這2句話你千萬不能說!快點學起來吧!

那麼,顧客進店後,有哪些話最好不要說呢?我們一起來看下。

第一句: 「美女,今天想買什麼呢?」

當顧客進店以後,80%以上的導購「歡迎光臨過後」,條件反射式的就會來一句:「美女,今天想買什麼呢?」

類似意思的話術,這句看似非常正常的話,已經為你的這單成交失敗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
假如你是顧客,你剛進店的時候,導購問你今天要買什麼,你會怎麼回答?基本上只有兩種:一種是沉默,一種是「隨便看看。」你再追問,估計顧客就離開你的店鋪了。

也就是說,這句話是把顧客趕出去的一句話,而不是什麼高明的開場白。
為什麼呢?因為顧客剛剛進店的時候,對銷售人員是防備的心理,你卻在他防備你的時候,直接問他要買什麼,顧客本能的更加自我保護,所以會回應你「隨便看看」,而且基本上已經打算離店了。



第二句: 「喜歡的話可以試一下!」

第一句「今天想買什麼」問完以後,大部分顧客通常會回你一句「隨便看看」,於是很多導購就跟在顧客的屁股後面,
一般的顧客可能還會象徵性的動動手,去觸摸貨架上的產品,給你最後的銷售機會。然而,很多導購看到顧客動手的時候,就來一句「喜歡的話可以試一下。」

這句話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但用錯時機就有問題了。前面已經讓顧客增加了自我保護的本能,
緊接著又鼓勵顧客試用,自然會給顧客更大的壓力,除非這件產品顧客真的超喜歡,否則他就直接轉一圈走了。
最好的開場,就是非銷式的開場

那麼,這些話術都是把顧客趕出去的話術,什麼樣的話術才是最好的接待顧客話術呢?我們一起來看看:非銷式話術。
所謂「非銷」,即不是銷售的話術,可以理解成讚美、閒聊式的話術。 比如:
「大姐,晚飯吃過了嗎?」「美女,你頭髮的顏色好漂亮啊,這叫什麼顏色啊?」



「阿姨,你的手錶好酷啊,這是什麼牌子的啊?」「李姐,好久不見了,最近是不是很忙啊?」……
打完招呼以後,用這些輕鬆的話術開場,顧客往往會自然一笑,然後給你回應,瞬間就拉近了與顧客的距離。這樣,後面的成交率就會大大提高。
當然,如果是生客,最好注意客戶留意哪一件衣服,然後直接介紹產品,也是可以。

開場開不好,顧客被嚇跑;開場用非銷,多數都成交。 除此之外,我們在銷售過程中,還有哪些話題是需要注意的?
不說主觀性的議題
在商言商,銷售人員最好不要去參與什麼政治、宗教等涉及主觀意識的話題,你說得對也好,錯也好,這些對你的銷售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一些新人由於剛人行不長時間,經驗不足,難免會出現跟著客戶一起議論主觀性的議題的時候。
爭得面紅脖子粗,貌似「占了上風」,但是可惜啊,一筆生意也就這麼告吹了!這樣爭吵有什麼意義呢?



在我們的銷售中,銷售人員千萬不能講那些不雅之言,不雅的話對我們的銷售必然會帶來負面影響!
不雅之言,人們不愛聽,銷售人員的個人形象也會大打折扣,這是銷售過程中必須避免的話!我們一定要注意,也許優雅的談吐會讓你走上成功的捷徑!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