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驚人發現!你的善良裡,藏著你的「貴人」和運氣!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還,善良終會回到你身邊,而你的善良裡一定藏著你的“貴人,等你陷入困境時,也總會有人善良地對待你,讓你度過“險境。

1、米列曾說:越是善良的人,越覺察不出別人的居心不良。

善良不是一種學問,而是一種行為。
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他的整個精神面貌都散發著溫和的柔光,相由心生並不是沒道理,而你的善良終將得到最溫暖的回報。

在泰國的一條小街道上,一個小男孩被一位婦女大聲地指責:“你偷了些什麼,你偷這些幹什麼?說!
這位婦女還用力地拍他的頭,小男孩特別害怕一直低著頭。
他回答:“給我媽......這位婦女還想責駡打這個男孩,這時一賣早點的大叔走過來詢問:“你母親生病了?

然後付完小男孩偷拿藥的錢並且讓她的女兒拿包菜湯給他,小男孩拿著這些就急忙地跑了。30年後,這位大叔和他的女兒還是在經營著賣早點的小店。這時一位乞丐走過來,雙手握成拳對著大叔要一點食物。
大叔把食物裝好說:“拿去吧。回頭對女兒說:“下一單。然而這時的他卻突然倒下了,被女兒送到醫院。

大叔的女兒收到醫藥費帳單:792,000泰銖,她一個人坐在家裡環顧四周,一貧如洗,她對著帳單哭泣流淚,難過且無奈。



她來到主治醫生辦公室瞭解父親的情況,這位醫生問了她問題,她沉默著點頭。醫生盯著帳單和大叔女兒良久,陷入深思。大叔的女兒因為沒有錢去支付高昂的醫藥費,她把自己住了幾十年的房子貼出急售。

第二天,她睡在父親病床前,醒來時抬頭驚訝地看見父親的醫藥費帳單,而醫藥費帳單上是總計:“0並看到後面寫:“30年前費用已付,3包止痛藥,1包菜湯。此致!簽名:Prajak Arunthong 醫生。她陷入回憶,抬頭看著父親深受感動。而這位醫生也像這位父親一樣善良,幫助很多人,並且善良地對待每一個人。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還,善良終會回到你身邊,而你的善良裡一定藏著你的“貴人,等你陷入困境時,也總會有人善良地對待你,讓你度過“險境。

2、地球是圓的,你做過的所有善事,終有一天會回報到你的身上。

真正的善良並不單是一種形式,更多是一種內在;
不是在廟裡多麼虔誠,而是在生活的細微之處顯示出對他人的尊重與關懷。善良使人美麗,美好的品行幫你塑造美好的形象。
你做過的事,說過的話,都在你的內在裡,點點滴滴積累起來,慢慢地它會讓你周身透出親切和美麗的光芒,充滿迷人的魅力。



所以,善良是一種良知、一種本性、一種選擇,它立足于道德之上。你的內心可以混亂,但不可以骯髒;你可以一無所有,卻不能失去善良真誠和敦厚。
而你的善良裡不僅藏著運氣,更藏著“貴人,所有的善良終將得到最溫暖的回報。

3、古人說“人之初,性本善,便是對人的感悟和研究的結晶,人的本善是其可取之處。

善良的本能賦予更多內在良知的蘇醒,時刻在提醒人們萬事善為先。
保持善良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品德。
而你的善良終究會得到你意想不到的豐厚回報。

記得看到兩個這樣的故事:顧榮在洛陽時,應別人的邀請去赴宴。(在宴席上)他發覺烤肉的下人臉上顯露出對烤肉渴求的神色,很想吃幾塊。於是他拿起自己的那份烤肉,讓下人吃。同席的人都恥笑他有失身份。顧榮說:“一個人每天都烤肉,怎麼能讓他連烤肉的滋味都嘗不到呢?
後來戰亂四起,晉朝大批人渡長江南流,每當(顧榮)遇到危難,經常有一個人在顧榮左右保護他,於是顧榮感激的問他原因,才知道他就是當年端送烤肉的僕人。

有一次荀巨伯千里迢迢去探望一個生病的朋友,剛好碰上外族敵寇攻打那座郡城,朋友就勸巨伯離開,說:“我馬上就要死了,您還是離開這兒吧。
巨伯說: “我遠道而來看望您,您卻要我離開,敗壞道義來換得生存,這難道是我荀巨伯做得出來的事情嗎?



最終沒有離開。
郡城陷落後,敵寇進了城,很奇怪荀巨伯還呆在這裡,就問他:“我們大軍一進城,整個郡城的人都跑光了,你是什麼人,竟然還敢一個人留下來?
巨伯回答道:“我的朋友生了病,我不忍心丟下他一個人,如果你們非要殺他,我願意用我的命來抵換。

敵寇聽後內心大受震動,相互議論說:“我們這些不講道義的人,卻侵入這個有道義的地方。於是就撤軍而回了,整個郡城也因此得以保全。
這兩個故事說的就是保持善良有多重要,你的善良終有一天它會幫到你。
善良是人性中蘊藏著一種最柔軟,但同時又是最有力量的情愫。

善良,它是做人的基本表面概念,有很多人的善良都是外象,而真正地善良是內心裡,骨子裡的一種堅持:正直、包容、坦誠待人。
像顧榮和荀巨伯,因為他們的善良,所以最後遇難度過危機也是他們自己救了自己。

他們不經意的善行,不僅幫助了別人,也為以後的自己留下了後路和“貴人。你為人善良,即使步履平凡,也不失不俗的境界,會得到的是質樸和慷慨的幫助,即使交往淡如水,也不失“君子風范。
而善良不僅使人的心靈仁愛,也使人的視野寬廣。

4、1814年的一個夜晚,一個酷愛音樂的年輕人走過維也納街頭。

他一遍又一遍地朗誦,整個身心被詩的意境溶化了,一段清新而親切的旋律從靈魂深處飄了出來。這個青年就是被人稱為“歌曲之王的舒伯特,他寫的這首《野玫瑰》名曲成為世界音樂寶庫中的瑰寶,其手稿價值連城。
而這首名曲的誕生正是源自他的一顆善良之心。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因為它能喚起人道生活的復蘇。

你的善良裡藏著你的“貴人和運氣。善良是容人之行,助人之道,更是愛人之德。
曾子不也曾說: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矣。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