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丈母娘幫我帶兒子分文不取,我打工一年回來以後,再見面讓我欲哭無淚!

我叫孫金虎,是個孤兒,大家都喊我小六,從小我靠吃百家飯長大,長到16歲我跟著村里人外出打工,因為年齡小很多工地不要我,我就虛報年齡總算找到活幹,工地包吃包住,我的工資也從最初的每月2千漲到8千,過年回去村里人給我介紹了個媳婦。老婆比我大3歲,介紹人說女大三抱金磚,老婆個頭嬌小,不說年齡旁人一點也看不出來比我大,通過交往接觸,我發現老婆不僅溫柔又賢惠,對我還十分關心,每天不是發微信就是打電話,讓我在外打工要注意身體。

在老婆一家人身上,我感受到二十多年沒有體會的家庭溫暖,三個月後我就和老婆領了結婚證,婚禮一切從簡,沒有彩禮沒有新房,就在我的出租屋我們過起了幸福的二人世界。婚後沒多久老婆懷孕了,一想到兒子出世要用錢,我依依不捨的告別老婆,又外出打工,每天干活我充滿了乾勁,8千元工資也都寄回給老婆保管。老婆生了,是個男孩,丈母娘樂得合不攏嘴,一口一個孫子的叫著,我在家待了兩天,工地活緊,工頭打了很多個電話催我回去,我只好又收拾東西返程。



臨走時候丈母娘讓我放心,她說兒子以後她幫我帶,分文不取,我一心放在工作上就行了。丈母娘的大度讓我感動,我讓老婆好好養身子,該花的錢別省,大不了我在外面多加會班。那段時間工地趕進度,加上路途遙遠回來一趟車費要小千把,我就忍著想家的酸楚,每天和妻兒視頻聊天,直到一年後工程結束我才趕回家,我怀揣著老闆發的2萬元獎金,想回去親手交給丈母娘,她辛苦了。一年沒見兒子都會扶牆走路了。



我拿著手裡的玩具逗他:“孫旺,來爸爸這!”旁邊的來串門的鄰居說:“他不是叫張耀祖嗎,怎麼又改名了?”我正在愣神,丈母娘走過來了,她笑著對鄰居說:“叫啥名都無所謂,反正都是我子。”我覺得情況不對,趕緊回屋看戶口本,兒子姓名那一欄“張耀祖”三個大字刺痛了我的眼。老婆來勸我,原來丈母娘生有一兒一女,兒子12歲時候調皮落入池塘淹死了,他們就把傳宗接代的希望放在老婆身上,之前談了幾個男友,都接受不了這個決定,最後丈母娘才找到我這個無父無母的人身上。



我欲哭無淚,雖然我是孤兒,但不代表我不看重傳統,辛辛苦苦生的兒子不跟自己一個姓,並且全家還瞞著我,丈母娘對我的好難道都是裝出來的嗎,大家說我該怎麼辦?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