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史上待遇最好亡國之君,14歲就登基,19歲皇位被廢,還活了58歲!

中國古代封建君主專制社會,皇帝就是一國最高的主宰,站在權利的巔峰,可隨意處置他人性命。如果你穿越到古代,最想做什麼,“皇帝”的票數應該是最多的。但其實皇帝不是那麼好當的,尤其是亡國之君。若是成為亡國之君,別說什麼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能保留一條性命已經是難得的了。畢竟舊主的存在不利於統治,新的帝王很少大度到能允許舊主活下去的。亡國之君的下場一般都很慘,而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皇帝溥儀,能保留性命,安安穩穩的活到老。

組織還給找工作介紹媳婦兒,已經算是不錯的了。作為亡國之君,溥儀的待遇算是好的,但也不是最好的那一個。歷史上亡國之後待遇最好,結局最好的亡國之君,非曹奐莫屬。曹奐是曹魏政權最後一位皇帝,燕王曹宇之子,魏武帝曹操的孫子。魏帝曹髦去世之後,曹奐被司馬昭擁立為皇帝。其實早在曹髦時期,司馬家已經權勢滔天,漸漸顯出奪權的態度來。曹髦有心對抗,結果被司馬昭的心腹賈充指使人殺害。

所以曹奐登基之後,雖名為皇帝,實為傀儡,國家的朝政大權全都掌握在司馬昭的手中。不管是在朝堂還是軍隊中,曹奐都沒有話語權。咸熙二年,司馬昭去世,其子司馬炎繼承司馬昭相國、晉王之位。司馬炎比自己的父親來的干脆,同年就奪取曹魏政權,登基稱帝,建立西晉,史稱晉武帝。魏國滅亡,曹奐成為亡國之君。雖然司馬炎奪走了曹奐的江山,但是對曹奐還是比較好的。作為一位亡國之君,曹奐得到了遠超這個身份的待遇。



曹奐雖然被趕出宮去,但是司馬炎封其為陳留王,食邑萬戶,又在鄴城為他選定宮室。並且曹奐依然能使用帝王禮儀出行,天子旌旗,備五時副車,行魏國正朔。除此之外,曹奐上書可不稱臣,有詔書下達之時也無需跪拜聽令。當然許多亡國之君被廢之時,都有這樣的待遇。甚至還遠比這更好,但關鍵是他們命都不長啊。有的史書直接記載,就是新皇殺死了舊皇。有的則一言以蔽之,只說是暴病而亡等等。但是其中有何曲折故事,想來大家都猜的到。

曹奐不僅得到如此禮遇,而且是壽終正寢的。他一直活到了晉惠帝太安元年,享年58歲。晉惠帝為其上諡號元皇帝,後人稱魏元帝。所以說曹奐是中國歷史上待遇最好,結局最好的亡國之君。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