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岳母家電視機壞了要我過去修理,口渴打開冰箱,我決定不再登門!

大家好,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岳母家電視機壞了要我過去修理,口渴打開冰箱,我決定不再登門!」!背後到底藏著什麼秘密吧!

我是個農村男孩,家裡兄弟兩個,我比弟弟大3歲。父母都是樸實的農民,靠著種植果樹把我和弟弟養大,父母特別勤勞能吃苦,憑著一股幹勁,我們家的生活在村里一直算是中等水平,去除吃喝每年還能存下點錢。可是幸福的生活沒有一直持續下去,在我讀初三,弟弟讀初一那年,父母進城賣水果遭遇車禍,兩個人都去世了,從此後我和弟弟相依為命,弟弟和我商量,乾脆我們兩個都不再上學,出去打工。

弟弟雖然比我小3歲,但是個頭要矮一大截,我實在不忍心讓他受苦,就提出我來打工,我掙的錢供他上學。我跟著工地去了外地,吃住都在工地上,只在過年時候回來和弟弟團聚一次,每個月發了工資直接給弟弟寄過去,弟弟天生是學習的料,在學校裡還拿了獎學金,等他上大學的時候,就不肯再要我的錢。這時候我沒有壓力了,開始為自己以後的生活打算,我總不能一輩子在工地干活吧,還是學個技術靠譜,就這樣我回到家鄉,跟著師傅學起了修理家電。



初做學徒工,是從很小的事情做起,我每天幫著師傅打掃衛生,端茶遞水,跑腿買煙,連師傅家買米買油這些活我都包攬了下來,我的勤快打動了師傅,他把自己的手藝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本來要三年才能學完的技術,我用了一年半就滿師了,為了不搶師傅的飯碗,我去了臨縣開了家小家電修理鋪。我比較熱心,遇到些年齡大的大爺大媽,都會主動把修好的東西送回去,漸漸地我在那一帶口碑傳開了,大家不僅找我修家電。

有些阿姨聽說我沒有成家,還主動為我張羅對象,我和老婆婷婷就是這樣她們給我介紹的。婷婷家姐妹兩個,她和我一樣,都是家中的老大,我們兩個人一見鍾情,婷婷是個賢惠的女孩,她下了班經常會繞道來看我,給我洗衣做飯,在她身上我找到了家庭的溫暖,並且婷婷也不嫌棄我沒錢,她說只要我們好好努力,以後日子不會差,有婷婷在身邊,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當我去岳母家提親的時候,岳母不同意,她嫌棄我沒房沒錢,但那時候婷婷已經懷孕了。



岳母是個要面子的人,最後只好同意我們結婚,但她提出讓我把這幾年掙的錢,都作為聘禮給她,就這樣我把12萬的存摺交給岳母,沒想到她一分錢陪嫁都沒有給,想到以後能和婷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也就沒有計較。第二年小姨子結婚了,嫁的是個城里人,岳母不僅沒要一分錢彩禮,還給了15萬的陪嫁,我和老婆心里挺難過,兩個女兒待遇差別這麼大,看著婷婷委屈的模樣,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生意做好,給她幸福安定的生活。

小姨子嫁人後回來的少,岳母家裡有什麼事都會喊我去,前幾天家裡的電視機壞了,她讓我趕緊去修好,別耽誤她追劇,我晚上關了店門,和婷婷說了聲,就趕緊騎車去岳母家。折騰了半天,才找出原來是電視機線路老化,我給換了兩根電線,那時候都已經晚上9點鐘了,我餓的肚子咕咕叫,岳母也沒說給我做碗麵條,她說家裡什麼吃的都沒有了,讓我回自己家吃。天氣很熱,我實在口渴,就打開冰箱找點喝的,一打開冰箱我愣了。



裡面不僅有紅燒排骨,還有牛肉,幾盤燒好的菜在那擺著,見我打開冰箱,一旁的岳母一愣,隨即她說這都是準備明天吃的,所以不能給我吃,明天你妹妹兩口子回來,要不到時候你們也過來吃飯吧!我當時就笑著拒絕了,我說明天忙來不了,收拾完工具,剛走出岳母的家門,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確實很窮,但我對婷婷是真心的,對岳母是孝順的,去年岳父生病,我在醫院照顧了半個月,可最後岳母還是對我的辛苦付出視而不見,反倒誇獎小女婿好,我一肚子的苦水只能自己慢慢品味。

哭過後,我想明白了,這年頭沒有錢,別說是親朋好友了,就連家人都看不起你,既然岳母心裡沒有我這個女婿的位置,那以後我再也不會自討沒趣,我決定再不登門,我要把心思都用在好好賺錢上,早日給老婆一個溫馨的家,到那個時候,岳母應該會對我笑臉相迎。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給你力量並分享這篇「岳母家電視機壞了要我過去修理,口渴打開冰箱,我決定不再登門!」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