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我借了同事一萬塊錢,兩個月後她把錢還我,卻指著我臉罵我做人不講究!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我借了同事一萬塊錢,兩個月後她把錢還我,卻指著我臉罵我做人不講究!」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小紅是我的同事,我們倆在一起共事有半年多了,她是前台長得挺漂亮的,她老公是本地人,跟她聊天感覺她家裡條件挺好的,有兩套房,兩輛車,她老公是一家公司的部門主管,她剛來時也跟我說:我本來是來面人事經理的,誰想到居然讓我看前台,當時我就想不干了,可後來咱老闆非得求著我來上班,我心想既然來了就乾吧,閒著也是閒著。平時她有事請假就讓我過去幫忙看前台,因為我們倆關係還算不錯,我每次都答應她幫著她做,她年長我幾歲,工作經驗比我多,於是她也經常教我該怎麼待人處事。

兩個月前小紅突然跟我借錢,說家裡有急用。我問她需要多少,她竟然一張口就要藉五萬!她是這麼說的:我們家也不缺錢,我老公的一個朋友是做生意的,最近資金周轉有點困難,找我老公借,可我們家的錢有多一半都在我公公婆婆手裡呢!我自打結婚後也沒過幾天安穩日子,都怪我爸媽,我已經給我爸媽一百多萬了——你們家怎麼也有五萬塊錢吧?你先借給我,用不了多久我就還你!這事一下就把我嚇住了!

真的是,我和老公都是外地人,現在還沒買房呢,雖說攢了點積蓄,這五萬也能拿出來,可我跟她才認識不到半年,五萬又不是一個小數目,我該借給她?
當時我就說:這也太突然了吧!紅姐你也知道我們家的情況……我只能委婉的解釋了半天,可她隨後又找我說:五萬沒有兩三萬總該有吧?多少的你借給我點,姐是從來不願意求人的,尤其跟我關係好的那些姐妹,家裡條件都比我好,我都不想找她們幫忙……



上了這麼多年班我還是頭一回遇到這種事,但平時我和小紅相處的真算不錯,再說她家也挺有錢的,她來我家做過幾回客,我們倆週日也一起出去逛街過。回到家我就跟老公商量,老公說,要不就借給她一萬吧。第二天上班我就跟小紅說了,可以藉給她一萬,但再多真得拿不出來了。小紅當時就說:那也行吧!剩下的我只能去找別人幫忙了……隨後我就把錢轉給她了。自從我借給她錢後,她對我就更親密了,平時我倆一起吃飯她都主動請客。

工作中也互相幫助,但她多次提醒我說:你千萬別跟別人說我借錢的事,你對咱們公司這些人還不太了解,她們都可勢利眼了,要是知道我借錢了,她們肯定得嘲笑我!哎,你說我圖什麼啊,自己又不缺錢,都是為了幫朋友。我就笑著說:姐你就放心吧,我又沒幫你什麼大忙!再說這事跟工作也沒關係,我跟別人說什麼呀。兩個月後,就在前幾天紅姐說朋友把錢還她了,她說等下午就把錢給我轉賬過來,可那天她突然就有了變化,一會兒讓我幫她搬打印機,一會兒讓我幫她看前台……

以前她讓我做什麼都很客氣,也沒這麼頻繁,可那天她就顯得特別傲慢,我心裡很不舒服。下午下班前她把錢轉賬給我了,然後又給我發信息讓我查收一下,我看錢到賬了就去前台跟她說了一聲,我說:紅姐,錢我收到了啊。可就在這會功夫,公司另一個同事突然湊過來問了一嘴:什麼錢到賬了啊?是不是偷著發紅包呢,不給我們發啊?小紅馬上就搶話說道:什麼紅包不紅包的!她昨天不是幫我看前台著嘛!我就給她點小費!哈哈哈……



那個同事一聽是句玩笑話,也就笑著走了,可我就覺得這話不怎麼合適,明明不是這樣她為什麼還非得這樣說一嘴啊!但我也沒說什麼,下班就回家了。第二天剛一到公司小紅突然就走過來對我說:你跟我出來一下。我跟著她一直走到樓梯口,她轉身就問我:昨天你故意的是吧?我把錢轉給你,你收到就在網上回我一句就行了,為什麼還非得當著同事面說那麼一嘴啊?以前我還沒看出來,原來你這麼有心機啊!你就是想看我出醜是嗎?跟你借破一萬塊錢你至於這麼顯擺?你是不是早就告訴別人了?

我當時都愣住了,我急忙解釋道:紅姐你想多了吧,這點小事……我還沒說完,她卻用手指著我說:我告訴你,做人別太不講究了,尤其你是一個新人,你要是再這樣做,以後絕對沒好果子吃!關於這件事你自己看著辦吧,別讓我聽到別人說你說什麼了……從那天過後我倆就不怎麼來往了,中午她去跟別人一起吃飯了,週末我們也不一起逛街了,但她面上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總一副大大咧咧的樣子給別人看,我真是又氣又覺得好笑,她這麼做有什麼意思啊?

又是為了什麼啊?真搞不懂她怎麼想的,我好心好意借她一萬塊錢,她還無事生非跟我翻臉了……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