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做了一個月招聘員工,我跟經理說了一件事,她居然把我炒了魷魚!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Choco!今天要來說說關「做了一個月招聘員工,我跟經理說了一件事,她居然把我炒了魷魚!」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我有兩年的招聘專員工作經驗,以前在市裡的一家大公司工作,後來我換了房子,從與人合租變成自己一個人住,搬到了離市區較遠的郊區,居住環境變好了,可上班太辛苦,於是我就把原來的工作辭了,在附近重新找工作。這才到了這家公司,公司不大也就十幾個員工,但給的工資不算少,而且願意聘請我,於是我就來了,還是做以前的老本行專門負責招聘。我是一個工作很認真努力的人,並且有經驗,不用任何培訓就能上崗。

最初幾天經理也沒安排給我什麼任務,但我還是把該做的都做了,興許她是在看我的工作態度或者考驗我?突然有一天她就問我什麼什麼做好了沒有,還得虧我提前就給做了,拿給她一看,她立刻就滿意的點頭了。我覺得給別人打工,就應該做好份內的事,與同事或者上級溝通還是簡單直接比較好,一來有利於工作效率提升,二來也減少一些麻煩。除了工作,與同事上級如何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旦不對路子,別人都不喜歡你,你還怎麼在這工作啊。

我的經理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女性,平時顯得很乾練,但初來乍到那幾天感覺她為人很隨和的,也很知性成熟,其實我就怕跟上級不好相處,就拿前公司的人事主管來說,同樣是一個姐姐,但她性格不太好,疑心也很重,我雖然在那工作了兩年但過得併不開心,我和主管經常會有小摩擦。到這兒後就不一樣了,經理不太乾預別人的工作,只要你把工作做好就可以了,平時我倆溝通也很順暢,沒有一點矛盾,這樣工作也會順心,要是碰到一個控制欲表現欲都很強的經理,說實話真得很事多。




可是就在前幾天我面試了幾個崗位,其中有兩個來面銷售的,但我們公司只想招一個人,兩個都有幾年工作經驗,感覺都符合公司要求,可其中一個人問了我一嘴:公司經理是哪里人?我說是哪哪的人。

她明顯就愣住了,搖搖頭說:別看我也是那邊的,可我真不喜歡那邊的人,尤其上級是那邊的,將來少不了麻煩……我覺得蠻奇怪的,回過頭經理詢問我面試的情況如何,我就一一跟經理說了,經理聽後想了想問我:那你覺得哪個人更合適一些呢?

我就把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說出來了,我說:兩個人都不錯,可是後來那個面試者問我經理您是哪里人——她好像不太能夠接受……我這麼一說經理就笑了,抬起頭看著我然後問:那你是怎麼看的?我就回答道:我覺得她思想有些偏見,不應該有這種想法,你是來找工作的,又不是來相親的!


我說完經理就讓我走了,我覺得經理應該很滿意的,因為我盡到了自己的職責,如果不把這件事反映給她,那不就成了我失職嗎?



可一個月試用期結束後,經理卻突然對我講:很抱歉,我們不能聘用你,公司認為你的工作能力還有待提高——其實你已經很好了,只是可能跟我們公司的理念有所不同吧!我當時就懵了,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平時看經理對我很滿意的樣子,可怎麼到了最後卻這樣說呢?而且那天我倆正談著呢,之前我面試的那個女孩子來了,她居然是來辦入職的,這事情連我都不知道。我當時就問經理:為什麼呀?是我哪裡做的不對嗎?該做的我都做到了啊!而且我是負責招聘的,這個女孩入職的事你為什麼瞞著我啊?

經理馬上又笑著說:噢,這事我忘了告訴你了,因為當時我跟她談的很好,我對她也很滿意,於是就決定聘用她了……你的事情就是這樣,很遺憾,不過希望咱們以後還是好朋友,常聯繫,真得很抱歉……我就這樣剛試用一個月就被辭退了,這還是以前從沒發生過的,我覺得這事肯定跟那天我說這個女孩的話有關係,可是難道我不該轉告給她事實嗎?我又有什麼錯啊?更不可理解的是她居然還把那個女孩聘請來了,這位經理的心機難免有些重了吧!

以前覺得她很好,現在才明白都是表面功夫,反而覺得她很虛偽,這件事真是讓我又氣又無奈,憑什麼就把我辭退了啊……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