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姐弟相依為命,弟弟考上大學姐卻車禍身亡,四年後一封信讓弟弟落淚!

大家好,我是 Choco 今天來跟你說說 姐弟相依為命,弟弟考上大學姐卻車禍身亡,四年後一封信讓弟弟落淚!吧!讓我們來看看!

 

李婷和李樂是一對可憐的姐弟,原本兩人有著一個幸福的四口之家,可是父親在一次車禍中去世了,而母親因為受不了苦跟著別人跑了,之後這對可憐的姐弟只能相依為命度日了。

父母都不在的時候,姐姐李婷才十五歲大,弟弟李樂也才十歲大。姐姐年長,知道要承擔撫養弟弟的責任,所以那時就輟學了。因為年紀小,後來李婷便跟著村裡人去了工地幹活,那裡風吹雨淋日曬,很是辛苦,但李婷為了弟弟還是一天天堅持下來了。而李樂也懂事,看到姐姐如此辛苦,經常幫姐姐幹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而且讀書也特認真自覺,從來都不用姐姐擔心。

 

(source: myhealth911)



 

 

就這樣兩人相依為命度過了八年,八年後,李樂十八歲了,也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當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李樂激動的把消息告訴了姐姐,李婷得知也很開心,不過心裡卻很發愁,因為弟弟的學費又是一大問題。李樂似乎看出了姐姐內心的憂慮,當即提出學不上了,想輟學打工。不過李婷卻制止了弟弟,說一切自己會想辦法的,不用弟弟擔心。李婷的態度很堅定,李樂也不好說不上學了。

 

從那之後,李婷更加早出晚歸幹活了。可是突然有一天,傳來了姐姐車禍身亡的消息。李婷被一輛豪車撞的面目全非,肇事司機賠償了李樂三十萬。李樂拿著這錢,想著死去的姐姐,內心一陣酸楚。

可是人走了就走了,再也不會復活了。李樂知道姐姐生前一直希望自己能好好讀大學,然後找一份好工作。所以至那後,李樂收起了心中的難受,拿著姐姐車禍的賠償款去了讀大學。大學期間李樂一直都很認真,後來畢業了,李樂也順利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



 

(source: myhealth911)

 

 

此時李樂離家已經整整有四年了,四年間為了學業李樂沒有回去過一次。他真的太想念姐姐了,所以他回了老家。李樂祭拜了姐姐,告訴姐姐自己已經完成大學學業還找了工作,讓姐姐放心。之後李樂在家中看到了姐姐生前一直喜歡看的一本書,本想拿回家做紀念,卻從裡面掉出一封信,信上這樣寫著:



「小樂,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可能姐姐早就去世了,姐姐被查出得了胃癌,晚期了,真的沒治了。可是姐姐放心不下你啊,你的學費咋辦呢,所以姐姐故意想找輛豪車自殺的,就希望死前能給你留下學費,不過姐姐真的覺得對不起那個人。小樂,如果你畢業掙錢了,一定要把錢還給那個人,這樣姐姐在那邊心裡才不會有愧疚呀!」

 

(source: myhealth911)

 

看完信,李樂早已淚流滿面。之後小樂找到了當初的肇事者,把事情全都告訴了他,也把錢全部還給了他。肇事者雖然心中有恨,但更多的是同情,他沒怪李婷姐弟,只希望李樂今後能好好生活。李樂聽到肇事者這樣說,心中也很是欣慰。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Choco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給你力量並分享這篇「姐弟相依為命,弟弟考上大學姐卻車禍身亡,四年後一封信讓弟弟落淚!」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健康生活
  • TAG: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