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報考火車卻被眾人嘲笑!58歲退休經理為原兒時夢而報考開火車,如今竟成為台鐵百年「最老菜鳥司機」勵志故事感動眾網友!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Yukin!今天要來說說關「報考火車卻被眾人嘲笑!58歲退休經理為原兒時夢而報考開火車,如今竟成為台鐵百年「最老菜鳥司機」勵志故事感動眾網友!」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火車,一直給人一種浪漫的鐵道情懷,也讓許多人對於能夠成為在鐵道上馳騁的火車司機一職趨之若鶩,今天要介紹的這位火車司機員,就讓我們在他身上看見了何謂「活到老、學到老」、「圓夢不分年齡」的精神!

 

(source: pixpo)

 

他叫做「張惟信」,今年58歲,早已在前年於科技業退休,在職時為經理職位,年薪上看百萬元。退休後參加了讀書會的活動,在某一次以「小時候的夢想」為主題的讀書會時,想起自己兒時的夢想就是成為火車司機員,夢想著能夠開著火車行駛在鐵道上。

(source: pixpo)
 

 



張惟信參加完那場讀書會後,兒時開火車的夢想越來越清晰,但卻對於現在自己已年過半百的年紀卻步不前,經過親友鼓勵,接著他取得了台鐵的報考簡章,卻看不懂報考資格限制,也在迷茫的過程中,透過網路看到了一個現職台鐵司機員分享自己成為火車司機心路歷程的部落格,看著對方分享準備考試到真正開始開火車的過程,他便心一橫,決定硬著頭皮報考,「反正如果我資格不符,舉辦考試的人就會把我刷掉嘛!」,張惟信從容地說。

(source: pixpo)

 

想不到張惟信真的收到了准考證,但這也只是取得了成為司機的門票,接著張惟信必須以58歲的身體,接受跟年輕小夥子們毫無差別的學科考試、術科訓練,值得一提的是,張惟信在培訓過程中,負責指導他的司機員碰巧是之前他在網路上看見的那位部落格主「鄭康維」,張惟信以及鄭康維這對師徒年紀幾乎相差了一輪,但鄭康維特別強調,他對張惟信比起其他人來說都還要嚴格,「如果我對他跟其他人一樣,大家就會有我是不是因為他的年紀較資深所以在對他放水」,因此即使徒弟比自己大上一輪,鄭康維也不敢懈怠,甚至在實務時,要求張惟信必須行駛火車以「高速進站」,這對尚還是菜鳥的張惟信來說,著實是個不小的挑戰。

 

(source: pixpo)

 

事實上,台鐵駕駛員的年齡上限到60歲,也就是說,張惟信只剩兩年可以開火車,但他絲毫不後悔,「我坐在駕駛座上看到的風景,比起所有乘客看見的都還要漂亮,乘客只能看見我看到的三分之一!」,已逼近花甲之年的張惟信,說這段話時卻手舞足蹈,雙眼炯炯有神,像個剛拿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樣,「沒有不可能,不要畏懼,踏出那一步,就有機會圓夢」。 

 

張惟信活脫脫就是個身體裡裝著不老靈魂的「花甲男孩」,完成夢想不分年紀,退休後的生活也可以是人生的新開始!對於追夢,年紀不應該是問題,有沒有勇氣與決心踏出那一步才是關鍵!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Yukin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給你力量並分享這篇「報考火車卻被眾人嘲笑!58歲退休經理為原兒時夢而報考開火車,如今竟成為台鐵百年「最老菜鳥司機」勵志故事感動眾網友!」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pixpo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