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這名美國男子超愛台灣,想要成為台灣人!最後放棄「美國國籍並來台當兵兩年」但他說:最討厭台灣的這個東西!!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Yukin!今天要來說說關「這名美國男子超愛台灣,想要成為台灣人!最後放棄「美國國籍並來台當兵兩年」但他說:最討厭台灣的這個東西!!」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出生在美國的林道明,在19歲時來到台灣供取大學學歷,畢業後他知道自己深深愛上了台灣,他決定要放棄美國國籍成為台灣的一份子!然而在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之後,才20多歲的他馬上就收到了台灣男人最不想收到的信,那就是「兵單」!

但是林道明並沒有像一般男生一樣排斥這件事情,他說:「服兵役不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嗎?不奇怪啊!我當年是在陸軍服役,那2年生活滿有趣的。」聽到這裡小編實在非常佩服他的樂觀啊...



目前在台生活已經超過29年的他,是一個攝影師兼導演,對一切都還算滿意,唯一讓他不滿和不解的就是,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裝鐵窗?

 

他表示:「剛來台灣時看到每家都有鐵窗,我滿訝異的,是為了防盜嗎?但是台灣的治安很好啊!還是為了多點空間放東西?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用鐵窗,因為說實在的...很醜啊!而且很危險,萬一失火根本逃不出去啊。」

林道明也注意到,台灣新蓋的房子幾乎沒有用鐵窗,可是老舊的公寓和大樓依然是滿滿的鐵窗,他說:「舊房子不是問題,像迪化街的房子就很有特色。我認為我們要保留舊房子,但要好好的裝潢和保養。鐵窗太像監獄或鳥籠,把鐵窗拿掉台灣的老房子會好看許多。」

 



至於被問到為什麼會喜歡台灣,甚至願意放棄美國國籍來台當兩年兵,他表示:「我最喜歡的,是台灣人對台灣人的熱情和友善,譬如說老太婆要過馬路或上公車時,大家都會幫她。你可能會覺得台北人比較現實,相較之下是的,但我覺得台北人已經非常友善。然後越住越南部,人們就越友善,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學習的地方。」

 

像林道明這樣一切為愛行動的人已經不多了,你身上還有什麼事情是值得讓你犧牲一切換來的呢?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Yukin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人生格言,美夢成真並分享這篇「這名美國男子超愛台灣,想要成為台灣人!最後放棄「美國國籍並來台當兵兩年」但他說:最討厭台灣的這個東西!!」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