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在家舉行婚禮時,出現兩個不速之客!奶奶說了他們的身分後,我氣得當場趕走他們!

哈摟哈摟親愛的大家~~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Yukin!今天要來說說關「在家舉行婚禮時,出現兩個不速之客!奶奶說了他們的身分後,我氣得當場趕走他們!」的事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我叫小彪,今年29歲,從記事起就一起和奶奶一起生活。

當初聽奶奶說父母在很小的時候就離婚各過各的了,因為那時候家裡也窮,誰都不想帶著我這個累贅,所以父母就把我丟到奶奶這裡撫養。

剛開始知道我有這樣的父母時,真的特別恨他們,感覺他們根本不配做我父母把我生下來。

 

奶奶一個人又要照顧我生活起居又要到外面賺錢供我上學,我看在眼裡心裡也是一陣的酸楚,因為我小根本就沒有能力去幫奶奶分擔壓力。

後來我努力在學習上,希望自己能考出好的成績回報奶奶,我的努力還是有效果的,每次考試老師都會獎勵我一個大大獎狀還有一些本子筆什麼的,奶奶看到也是一直誇我,還給我做好吃的。

一直到我高中我的成績都是前五名,在上大學的時候我就沒跟奶奶要過一分錢了,全部都是我和朋友勤工儉學賺來的學費生活費,有一陣奶奶還懷疑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把我臭罵了一頓。

 

在上完大學之後我已經23歲了,當時一心想著讓奶奶過上好日子,我沒有一點時間去考慮別的事情,先去找了一份對口工作,因為我有著優秀的學習成績,在公司做起事來也是得心應手。

有年春節我回家跟奶奶一起過年,雖然只有我們兩個那天晚上奶奶硬是做了很多我愛吃的菜,當時我特別感動。

等到吃了晚飯,奶奶一個勁的在我面前唉聲嘆氣,我以為她是不是有什麼事放不下心的,就開口詢問奶奶:

「奶奶,你老這是怎麼了,孫子現在有能力養活自己養活你,咱們的好日子眼看著就來了,你怎麼還是唉聲嘆氣呀?」

「你爸媽離婚的早,當初把你丟給我都不問事,我雖然把你養活大了我自己也老了,眼瞅著你老大不小了看不到你成家立業,我心裡放不下呀!」



奶奶說著說著就哭了,我當時根本就沒有找女朋友的念頭,所以在大學的時候有女孩子追我,都被我拒絕了。

 

看著奶奶一直掉眼淚,我實在不忍心就給她保證,明年我一定給你帶個孫媳婦來,一定讓你看著我拜堂成親好吧?說完就起身擦去了奶奶眼睛上的淚水,隨後就陪奶奶閑聊了幾句。看著奶奶聊著聊著就睡著的樣子,心裡也是一陣的傷感,多久沒看到奶奶這麼安詳的睡著了!

幸福的時光走的都是很快,又到了回到城市工作的日子,奶奶知道我要走,給我準備了很多她自己動手腌制的蘿蔔乾和辣椒,讓我帶到公司和同事分著吃。

回到公司辦公室后,我就把奶奶給我準備的東西拿出來分給大家,當時大家對我帶來的東西都是好奇,當我拿出來后他們都高興壞了,嘗過之後紛紛說這才是真正的鄉村土特產,有種家鄉的親人的味道。

當時辦公室里有一位小姑娘小茹,因為她是才進公司就分到我們辦公室的,我也不吝嗇的分了她一瓶,她嘗過之後一個勁的說辣死了,可是還是忍不住多吃兩口,樣子特別可愛。

因為她是公司本地姑娘,這邊人很少吃辣,為了感謝我能不嫌棄她還送她一瓶,所以她偷偷約我出去要請我吃頓飯答謝我,當時我想拒絕的,可我禁不住她再三邀請就去了。



在餐廳她從點菜到吃東西都表現的非常嫻熟,看著她非常專註的樣子,讓我第一次對一個女生產生髮自內心的好感。

那晚我們吃的很飽相處的也很愉快,飯後她還主動邀請我陪她出去走走,因為我知道自己喜歡上了她就沒有拒絕她的要求,當我們一路走到一條護城河邊的時候,她突然拉住我的手對我說:「小彪,我喜歡你,從你不嫌棄我是新人分我東西的時候,我就覺得你是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男人,我想嫁給你。」

我當時也被她的言行舉止搞蒙了,我們畢竟只是吃了一頓飯而已,在我猶豫不定的時候她突然抱住我吻了起來,那一刻所有的猶豫都不存在了,自己的心也被融化了。

 

那晚之後我們成了情侶關係,在一起談了半年後,她就把我帶去見了父母商量結婚的事情,當時她父母了解到我情況和背景之後,她爸也是一個勁的誇我是好小夥子,就是她媽有點不太高興。

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她媽媽保證的時候,小茹就跟我說她會做好媽媽的思想工作,讓我不要擔心。

後來我不知道小茹是怎麼和她媽媽說通的,婚禮我們訂在了10月份里,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奶奶的時候,在電話里我都能感受到奶奶激動的心情。

婚事訂下之後,我用了這些年所有積蓄在這座城市付了首付,訂婚的彩禮很大一部分是小茹偷偷拿給我的,這也是我唯一對不起她的地方,只能婚後好好愛她作為補償。



到了婚禮那天我們按照習俗在老家完的婚,因為家裡只有奶奶一個人,以前的親戚朋友都躲著我們,所以我也沒去邀請他們,就請了周圍的左右鄰居和幾個小時候的死黨,沒有太多的禮炮和八抬大轎什麼的,我們在一起簡單的吃了一頓喜宴就算成婚了,當我和小茹解釋的時候,她讓我不要說話她明白我的心。

就在我們大家在一起熱熱鬧鬧吃飯的時候,門外突然進來一男一女兩個人年齡也都不小了,當時我們大家都是特別的意外,這時候我看到奶奶吃驚的表情,心裡就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隨後就看到奶奶非常激動的走到兩人身邊,一個勁的罵他們:「你們不是離婚了嗎,為什麼要現在回來,你們給我滾出去,這裡不歡迎你們。」

 

男的沒說話,那個女的卻說:「我當初離婚是因為你家窮,現在我兒子長大了成家娶媳婦我做娘的怎麼能不來祝賀呢,這些年真是苦了你了。」說完還一個勁的看著我。

聽著他們和奶奶的對話,我終於明白這兩個是什麼人了,原來他們就是當初狠心拋棄我的父母,當時我非常氣憤有種想要發火的衝動,小茹看到我陰沉的臉龐也是一個勁的拉住安撫我。

當他們像我和小茹看過來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就說:「你們走吧,我是奶奶一手帶大的我只有奶奶沒有父母,以前沒有現在也沒有。」為了不讓他們看到我懦弱的一面,我哭著跑了出去。

 

那之後的事情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等我回家的時候小茹告訴我說:「你跑出去后,你父母一個勁的給奶奶道歉,他們每人給了奶奶5萬塊錢,讓奶奶交給你,還說他們當初也後悔沒有看著你成長,現在唯一就能做的就是送上這些錢,希望能幫助你請求你的原諒讓你喊他們一聲爸媽!」

我看著小茹手裡的10萬塊心裡五味雜陳,不知道怎麼去原諒他們,這些年我每時每刻都在夢裡夢到他們的影子,心裡有好多話想對他們說,可現在他們真的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卻找不到任何理由了。

怎麼辦朋友們,我是一如既往的在夢裡夢到他們,還是在現實中和他們相認喊他們一聲爸媽?

看完後是不是覺得Yukin小編在有錢人這麼想分享的勵志故事文章讓人深思呢?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有錢人這麼想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我要做有錢人並分享這篇「在家舉行婚禮時,出現兩個不速之客!奶奶說了他們的身分後,我氣得當場趕走他們!」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pixpo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