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 有錢人這麼想 新聞推播。

請點選「訂閱」後,再點擊「允許」即可完成網頁新聞推播訂閱!

分享

回農村婆家吃飯,聞到婆婆身上有一陣怪味,我無法忍受把筷子一扔,婆婆竟然感動落淚!

哈摟哈摟各位讀者~~我是有錢人這麼想小編Yukin!今天要來說說關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呢!一起來看看是怎麼樣的事吧!

 
 

老公家有三兄妹,老公是長子,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因為家境不好,老公早早就沒讀書,跟著同村人出門打工,後來他憑著自己的努力學了一技之長,在城市也立足下來了。

我同樣出自農村,只不過家裡經濟比較寬裕,我和哥哥都讀了大學,後來我們也有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哥哥成家後在城裡買了房,把爸媽一起接過去住了,也給我留了個小房間,我們一家感情很不錯。

照理說,我和老公怎麼也不會走到一起,可上天竟然真就這樣安排了。我和老公是在同一家圖書館認識的,因為平時沒事,我就愛泡在圖書館裡,而老公為人上進,認為自己書讀的少,所以一有時間他就到圖書館裡看書。

是我先註意到他的,因為他聚精會神看書的樣子很帥,我從沒見過這麼認真的人,也是我主動搭訕的,找了N個理由去接近他和他說話,慢慢的我們才熟悉起來,後來發展成朋友,再發展成戀人。

 

 

結婚前,我們兩個經過努力,沒要誰幫忙,在城裡訂下了一套房,雖然面積不大,但總算有了屬於我們兩個的小空間,而且老公對我非常好,我爸媽和哥嫂都誇我眼光不錯。

結婚後,因為我們住在城裡,所以我沒怎麼和公婆相處,但公婆經常會託人給我們送他們種的瓜果蔬菜,還有其他各種農產品,偶爾地還會給我爸媽送一些,爸媽說我有一對勤勞的好公婆,還叫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公婆。

其實結婚前我就從老公嘴裡知道,公婆很善良很勤快,就是他們命比較苦,從小也沒條件上學,所以一輩子也只能靠種地過活,如今老公三兄妹也都長大成家了,但公婆二人依然起早貪黑種田種地。


 



上個月我休年假,剛好遇到公公生日,老公就和我商量著回去給公公過個生日,我答應了也著手準備給公婆買點禮物。因為小叔子結婚後跟公婆他們一起住,而小姑子又遠嫁了,所以我們也就沒提前通知,只想等回去後我們來準備聚餐的事。

我們提前了一天回去,到婆家已是下午了,大家看到我們回來都好高興,我把給大家買的禮物都發了後,小叔子的老婆,也就是我妯娌,我們都叫她阿珍,她看到我買給婆婆的手鐲很漂亮,拿著看了又看,還當著大家的面說:我一直都想有一個這樣的鐲子,就是阿洪小氣不給買,要是我戴上肯定好看極了。

說著,她還想要戴到自己手上去,被小叔子奪了過來。其實我們都知道,小叔子並不是小氣的人,只是我這個妯娌阿珍為人太虛榮,見人家有什麼她就想要什麼,絲毫不考慮家裡的境況,手鐲被奪走後,她還嚷嚷了好久。

公公和小叔子去殺雞做晚飯了,婆婆也穿上水鞋準備到菜園裡澆菜順便摘些菜晚上吃,我讓老公去幫公公和小叔子的忙,我呢就提著籃子跟婆婆來到菜園。

 

 

忙活了幾個小時後,晚餐終於做好了,準備吃飯時,妯娌阿珍卻叫幾次才從房裡出來,小叔子在一邊說她:我們大家都在忙的時候,你就躲一邊玩手機,吃飯還要人叫幾次。

阿珍也不是個省油的燈,立馬就回他,倆人差點吵了起來,幸好我們從中勸和了。但是沒想到,剛坐下準備起筷時,阿珍大聲喊起來:臭死了,臭死了。媽,你這麼臭就別坐這裡吃嘛,真倒胃口。

其實,我早就聞到這怪味了,那是婆婆穿水鞋悶久了的腳臭,在菜園準備回時,她已洗過一遍了,回到家又洗了兩遍,味道已經不是很大了,上桌前,她也說過不坐這裡吃,怕熏到我了,是我執意讓她坐我身邊,離阿珍比較遠,沒想到還是引起了阿珍的不滿。

小叔子聽到他老婆的話後,把筷子一拍桌上:沒人讓你坐這吃,倒胃口的話,你滾回房去。

此話一出,他們夫妻倆就吵了起來,公公和老公急忙去勸,婆婆嘆了口氣起身要走,我把手中的筷子一扔,跟著婆婆走到門外。

 

婆婆站在門口講著自責的話,我拉著婆婆的手:媽,沒事的,阿珍就是口直點,心不壞,您要是在家住的不開心,那就跟我們到城裡去,房子雖小,但我們留了一間房給您和爸住的。

婆婆聽後,沒忍住眼淚,一滴滴落了下來,她邊擦邊笑著說:好孩子,我知道你孝順,有你這份心,媽就覺得值了,值了。

最後,婆婆還是選擇留在鄉下,她說她種了一輩子地了,到了城裡不知能做些什麼,而且不識字,怕會給我們帶來麻煩,所以不管我們怎麼勸都沒用,公婆二人都表示要留在鄉下。

但是,我們看小叔子夫妻二人這樣總是吵鬧,心裡又好擔心公婆受委屈,大家說,我們應該再勸勸公婆讓他們跟著我們生活嗎?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趣或是對你有幫助的話,分享讓更多朋友看看,討論一下你們的想法吧!

{DM_AfterContent}
Reference:woo22

精選好文

{DM_BeforeComment}

推薦文章